注册

亚泰高层重奖球队200万 中超9强电贺双杀恒大


来源:东方网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19点30分,2014赛季中超第18轮的一场焦点战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打响,由长春亚泰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最终恒大客场1-2不敌长春亚泰,惨遭对手双杀,亚泰则结束了三轮不胜的尴尬。上半场埃尼奥和吉拉迪诺各自为球队建功,下半场胡兹蒂打入绝杀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19点30分,2014赛季中超第18轮的一场焦点战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打响,由长春亚[详细]

当长春亚泰8月3日晚2比1战胜广州恒大、实现赛季双杀后,像3月23日客场3比1战胜恒大时一样,亚泰高层受到了多条来自中超俱乐部的祝贺短信。国安私下里祝贺亚泰战胜恒大,对所有期待中超更加精彩刺激的人来说,必有另外一种味道。

第18轮-长春亚泰2-1广州恒大集锦
 

点击查看全场集锦

当长春亚泰8月3日晚2比1战胜广州恒大、实现赛季双杀后,像3月23日客场3比1战胜恒大时一样,亚泰高层受到了多条来自中超俱乐部的祝贺短信。亚泰主场这一胜,一石多鸟,让国安看到了赶超恒大的曙光,让其他球队见识了如何瞄准恒大的弱点,也让亚泰球员名利双收。

破恒暗助国安

随着主裁判黄烨军吹响结束哨,众多俱乐部高层以及相关人士,或者通过电话或者通过短信向亚泰高层表示祝贺,放慢的景象与河南建业在足协杯赛场上2比1战胜广州恒大时一样,也和亚泰客场3比1击败恒大时相同。在表示祝贺的中超俱乐部中,有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江苏舜天等9家俱乐部。

作为中超的霸主,谁战胜广州恒大,都会有人鼓掌相庆,也会使人产生联想。比如,北京国安2013赛季11月3日阻击青岛中能而成全了长春亚泰保级,所以长春亚泰就拼死阻击广州恒大以报答国安。实际不然,首先是亚泰客场战胜了广州恒大,其次是亚泰此前积分只有17分,没有彻底脱离保级区,需要在任何球队身上拿分。在这样的前提下,亚泰首先想的是自保,不可能想到北京国安或者其他俱乐部。

这场比赛确实客观上帮助了北京国安,是一种“附加值”。里皮此前说过,能够真正抗衡广州恒大的,只有北京国安。在引进了德扬和埃尔顿之后,北京国安近两场势如破竹。亚泰的取胜,使双方之间的差距缩小到4分,国安比恒大少赛一场。这就让国安和恒大的冠军争夺产生了无数种可能,当其他球队都从亚泰身上找到战胜恒大的秘诀之后,国安不是没有夺冠的可能。

因此,国安私下里祝贺亚泰战胜恒大,对所有期待中超更加精彩刺激的人来说,必有另外一种味道。

亚泰重奖200万

近4个赛季,亚泰3杀恒大,一场平局,成为当之无愧的“恒大克星”。主力右后卫吕建军说:“我们看重的是拼3分,从未想过克星是什么的。但是,能够赢下恒大,大家的确非常兴奋。”

无论是俱乐部的投入还是内外援的水平,长春亚泰与广州恒大有不小的差距。他们赢球的法宝,更多在于主教练对恒大研究得无比透彻,战术部署针对性强,加上“幸运女神”的眷顾,所以屡次阻击恒大。比如说2011赛季,多利在天河体育场的长途奔袭,让亚泰领先了88分钟,最后因为全队体能透支,被恒大1比1扳平。当年回到主场,亚泰2比1胜出。

本赛季完成双杀,既得益于亚泰外援水平的提升,同样还靠一点点运气。埃尼尼奥、贝奇拉耶、瓦尔特、胡斯蒂、伊斯梅洛夫等五名外援,是亚泰历史上最强阵容。吕建军说:“外援的水平真不错,这让大家在场上有了底气,不管遇到谁都不会怕。实力、拼劲和运气,是我们取胜的法宝。希望这场赢球是我们球队的转折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路赢下去。毕竟,赢了恒大,自信心就会大增。”

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不反对“恒大克星”的提法,“我们队打得的确不错,大家无论是从斗志还是欲望上都表现得很好。教练组对恒大研究很透彻,针对性很强,把握住了机会。”其实,本场比赛,黄烨军和两个助理裁判有几个重要错漏判,如果判了其中一个,亚泰赢球的比分还会扩大。因为赢球了,刘玉明不再计较:“反正比赛已经赢了,其他的多说无益,希望球队借助这场胜利更加勇往直前。”

不管是实力还是运气,对于球员们来说,广州恒大的确是一块“肥肉”:3月23日客场3比1战胜恒大之后,他们的奖金从80万增加到了200万;3日晚上主场再次击败恒大之后,球队的奖金同样会增加到200万。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泰 恒大 奖金 贺电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