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篮亚运名单已初现峥嵘 许钟豪孙桐林争最后门票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落下帷幕,中国队轻松击败安哥拉队,最终夺得季军。众所周知,斯杯是男篮备战9月份亚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而相信通过斯杯的这四场比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落下帷幕,中国队轻松击败安哥拉队,最终夺得季军。众所周知,斯杯是男篮备战9月份亚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而相信通过斯杯的这四场比赛,加上男篮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宫帅的亚运名单,已经初现峥嵘。

先来看看外线的情况,控卫线上刘晓宇和郭艾伦的首发之争虽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宫帅对二者都非常重视,而且目前1号位上人手紧缺,两人实际上早已安全上岸。锋卫线上周鹏已经成为了这支新版国家队的老大哥,他的经验和防守对于国家队来说都不可或缺,而且进攻端的三分球也越发稳定,肯定会得以入选;另外一名先发球员丁彦雨航,虽然由于角色的转变有所不适,但他拥有国内锋卫少有的持球进攻能力,位置也有所保障。

替补席上的几名球员则各有一技之长,翟晓川的空切和篮板能为男篮提供活力,CBA扣篮王赵泰隆则是进步明显,此役又看下全队最高的18分,颇有几分最佳第六人的味道。即使是颇受争议的顾全,定点三分的投射还是比较稳定,而且他可以充当一大四小阵容中的四号位,宫帅也没少给他表现的机会,应该也可以搭上末班车。而在国奥状态低迷的段江鹏,回归后也没有上场机会,应该已经被淘汰出局。

外线唯一的悬念在于西热力江与睢冉的第三控卫之争,前者在今年夏天男篮的大部分热身赛中,都饱受伤病困扰出场次数寥寥,但他出色的投射能力相对男篮的另两名控卫是有效补充,而睢冉相对来说,则更加擅长防守。这个位置上的选择,更多的是由西热力江的健康情况决定,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入选几率应该更大,否则的话睢冉将会随时待命。

说完外线,再来看看内线的情况。周琦、李慕豪和王哲林被视为男篮未来的新版三大中锋,自然不可能会缺席这种锻炼的机会。而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李晓旭很可能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他的篮板球依旧强力,三分球也是越投越稳,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还送出三分准绝杀,已经彻底融入了宫帅的战术体系。这种情况下,内线的最后悬念也就是许钟豪和孙桐林的门票之争。

前者是男篮的队长,打球也很有拼劲,但存在移动过慢、犯规过多的问题,不过他是八一队仅存的独苗,这或许会让他在竞争中占据一定的优势。至于孙桐林,虽然拥有一手策应绝活,可是他很难撼动“新三大”和李晓旭的位置,恐怕很难搭上开往仁川的末班车。(ssnake)

相关专题:2014男篮夏征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