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鹏成男篮得分王+三分王 粤媒惊呼新带头大哥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全场砍下15分,连续三场得分上双,斯杯周鹏上演了大爆发。这名斯杯男篮的得分王加三分王,未来必是宫鲁鸣外线最仰仗的球员之一。 没错,在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已经跟随国家队有7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全场砍下15分,连续三场得分上双,斯杯周鹏上演了大爆发。这名斯杯男篮的得分王加三分王,未来必是宫鲁鸣外线最仰仗的球员之一。

没错,在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已经跟随国家队有7个年头的周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本届斯杯上,这名老将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老将价值。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一句话点评到,“周鹏能站出来,为男篮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斯杯首战跟安哥拉的比赛,第四节关键时刻,他的一记转身上篮成了比赛转载。第二战跟俄罗斯的比赛,周鹏又挺身而出,第一节单节砍下了11分。上一场跟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下半场男篮三分熄火,只有周鹏一个点还能打开,这场比赛,他一人独得16分。

老将就需要比赛中能站出来,为年轻球员引路。当然,其实现在的周鹏也很年轻,只有25岁,只不过论资历他确实最老。周鹏斯杯的抢眼表现,也引来粤媒的高度赞誉,称他是“男篮新带头大哥”。过去,在王治郅、阿联、朱芳雨和王仕鹏等老将身边,周鹏是不折不扣的小将,但现在小将也摇身成大哥。

确实,如果看斯杯的表现,周鹏配得上这样的赞誉。很多时候,男篮的进攻就是周鹏点燃的。今天,周鹏一上来就强攻造犯规,两罚两中,第一节过半,周鹏外线飙中三分,拉开了今天男篮三分攻势的序幕。投进这记三分之后,周鹏显得很淡定,指挥队友,赶紧回防落位。

第二节,安哥拉掀起疯狂反扑的时候,又是周鹏,半场最后时刻,连中两记三分,帮助男篮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当周鹏命中第二记三分之后,他也激动地振臂欢呼,现场的球迷也给周鹏的激情感染了,送上了雷鸣般的欢呼。这样的表现,着实像一名带头大哥。

下半场,一上来周鹏又是一记后仰跳投命中,此时他的得分已经来到了15分。此后,为了考察更多球员,周鹏被换下了场。斯杯4场比赛,周鹏场均11.3分,力压王哲林成为球队得分王。与此同时,周鹏4战扔进了9记三分,也是球队当之无愧三分王。可以预见,未来的男篮比赛中,周鹏将是宫鲁鸣手中一枚重要的棋子。

(艾斯)

相关专题:2014男篮夏征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