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杯男篮三大收获:队员比黑人能跑 最强板凳问世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74比58,男篮以一场大胜结束了本届斯杯的征程。尽管没能获得冠军,3胜1负的战绩,其实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回顾本届斯杯,男篮也有三大收获。 1、体能充沛,韧劲十足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74比58,男篮以一场大胜结束了本届斯杯的征程。尽管没能获得冠军,3胜1负的战绩,其实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回顾本届斯杯,男篮也有三大收获。

1、体能充沛,韧劲十足

近5个月的特训,男篮的小伙子们确实练就了充沛的体能。今天跟安哥拉的比赛,男篮全场保持积极的防守态势,这自然需要体能做支撑。甚至,在场上,他们让人觉得比安哥拉球员还能跑。充沛的体能,还反应在男篮的韧劲上。上一场跟斯洛文尼亚,男篮两度落后,两度反超,第二次反超还是发生在第四节。今天跟安哥拉,尽管一度被对手反超,但是男篮小伙子们很快又重新取得领先,并且在下半场拉开了分差。这些的背后,都是充沛的体能做保障。

2、最强板凳,横空出世

今天赵泰隆两分球6投3中,三分球7中4,一人独得18分,全队最高。赛后,他也得到了宫鲁鸣的点名表扬,“赵泰隆的发挥有目共睹,他这几场发挥很稳定,也比较敢打敢拼。他在防守端表现也很好,进攻上大家都能看得到,投的很准,发挥出了长处。他给球队里带来了很大的贡献。”中欧对抗赛上,赵泰隆一鸣惊人,来到斯杯,赵泰隆继续火热的手感,不得不说,他已经成长为男篮的最强板凳。

3、无核男篮,整体进攻

阿联退出之后,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核心。现阶段,主帅宫鲁鸣刻意打造的就是男篮的整体进攻。斯杯4场比赛,男篮的助攻数场场上双,4场比赛,总共送出了53次助攻。今天跟安哥拉的比赛,男篮有25个运动战进球,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助攻。这样的篮球,正是宫鲁鸣希望看到的。当然,要想打造真正的团队篮球,男篮还需要在减少失误上下功夫,今天,整场比赛,男篮又送出了17次失误,4场比赛,累计失误66次,这样的助攻失误比,确实还是有点多。

(艾斯)

相关专题:2014男篮夏征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