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新男篮剑指亚洲霸主 期待重回世界前八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3年亚锦赛,中国男篮惨败收场,也彻底沦为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的看客。在姚明、王治郅、朱芳雨、刘炜等一批老将逐渐退出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也开始了重建之路。在宫鲁鸣接过男篮教鞭后,也开始了90后球员为主力的新一代男篮。

凤凰体育讯 2013年亚锦赛,中国男篮惨败收场,也彻底沦为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的看客。在本届的斯杯上,中国队也只能屈居第三。在姚明、王治郅、朱芳雨、刘炜等一批老将逐渐退出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也开始了重建之路。在宫鲁鸣接过男篮教鞭后,也开始了90后球员为主力的新一代男篮。

由宫鲁鸣挂帅重组的男篮,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集训之后,迎来了一系列热身赛。从中澳对抗赛,到中欧对抗赛,再到斯坦科维奇杯赛,宫家军一路走来进步明显。特别是在含金量最高的斯坦科维奇杯中,男篮虽然未能夺取冠军,却也拿到了3胜1负的战绩。而更为重要的是,在斯坦科维奇杯期间,男篮的精神面貌可圈可点,全队上下拼劲十足,并且在技战术层面也较之此前的中澳对抗赛与中欧对抗赛,有长足的进步。

从根本上来讲,在缺席了2014男篮世界杯之后,下一届洲际大赛自然便是2016里约奥运会。而这也是宫家军的第一处“诉求”。想要顺利晋级2016年里约奥运会,宫家军必须重新拿回亚洲霸主的位置。因为2015年在中国进行的亚锦赛,冠军可以直通里约。

以目前队内的人员结构来看,宫鲁鸣麾下的“好材料”不少。首先从中锋位置来看,1992年出生的李慕豪,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以及1996年出生的周琦,俨然翻版了曾经的姚明、王治郅与巴特尔。虽然上述90后小将,如今完全不足以与前辈们相提并论,但他们的身体条件与潜力却是毋庸置疑的,时间与历练,完全可以弥补他们如今在经验上,在对抗中,在技术上的不足。

在锋线与后卫线上,中国队并不缺乏良才。1993年出生的控卫郭艾伦,1993年出生的小前锋丁彦雨航,1990年出生的赵泰隆等90后新人,都在近期的热身赛中展露出的巨大的发展潜力。所以对于宫鲁鸣而言,其有足够的时间与“食材”来做一顿丰盛的大餐,不至于陷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当然从长远来看,这一批国手的目标高度,应该绝不仅仅局限在2015亚锦赛与2016奥运会,甚至可以将眼光放在2019年世界杯与2020年奥运会,因为那时,这批90后国手正是技术、经验、身体最成熟的阶段。

在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在阵痛中经历了历史低谷,亚洲霸主地位也不再稳固,对于新一代国手来说,重回亚洲巅峰,冲击世界八强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必须完成之任务。

[责任编辑:何觅之]

标签:男篮 斯坦科维奇杯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