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篮亚运名单呼之欲出 后卫短缺裁员首选内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洛阳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昨天落幕,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以74比58大胜安哥拉队,拿到季军。而宫帅所指的“惊喜”更多来自于锋线球员在本届斯杯上的表现,周鹏和赵泰隆都曾得到他的点名表扬,翟晓川的发挥亦是可圈可点。

南都讯 特派记者汪雅云 发自洛阳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昨天落幕,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以74比58大胜安哥拉队,拿到季军。由于斯杯是年轻的新男篮今夏最重要的一场考试,尽管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中国队并不会立即开始裁员,但通过这次斯杯外界已经可以对亚运名单渐渐有所洞悉,接下来也就到了“16进12”的实质性竞争环节,“队员们都在给我惊喜,”主教练宫鲁鸣说,“现在人人都还有机会。”

“亚运12人会从现有的人员中产生,”宫帅首先排除了会再给国家队添新人的可能性,但他并没有透露自己的裁员时间表,“我们这周先回去作总结,下周再前往宁波北仑进行第三次封闭训练。”而在亚运前男篮还会有三次热身的机会,包括本月底在东莞出战姚明慈善赛,对阵帕克领军的N BA明星队。

自3月份第一次集训至今,中国队的阵容已经多次做过调整,从最初的52人大名单缩减到现在的16人,其中内线球员多达6人,最紧缺的位置则是组织后卫,加上正在养伤的西热力江也才只有3人可以胜任。因此不难推测,中国队接下来的“第一刀”会裁向内线。而通过四场斯杯赛事观察,周琦和王哲林以无可争议的表现率先过关,李晓旭则凭借绝杀俄罗斯队的那场比赛也基本确保了一席之地,倒是另一位被寄予厚望的东莞小将李慕豪发挥平平,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印象。不过相对旁观了三场比赛的孙桐林和被雪藏了两场的许钟豪,李慕豪应该还是比较安全的。

而宫帅所指的“惊喜”更多来自于锋线球员在本届斯杯上的表现,周鹏和赵泰隆都曾得到他的点名表扬,翟晓川的发挥亦是可圈可点。如此一来,12人名单已经有至少9席可以被预见,至于本届斯杯根本就没得到出场机会的段江鹏和睢冉,宫帅尚没有把话说绝。“总体来说,我的队员都在给我惊喜,我对他们都挺满意的,”他说,“另外西热力江的伤目前也还不是很清楚,有一些球员这次没有上场,这主要还是根据队里的需要来确定的,我们最后的名单现在还没确定,只能说任何人都还有机会吧。”

[责任编辑:何觅之]

标签:男篮 中国队 宫鲁鸣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