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舜天铁卫禁区混战助球队逆袭 国青新星斩足协杯首球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1!江苏舜天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逆转取胜青岛中能晋级四强,这是江苏舜天队史首次闯入足协杯4强。此役,舜天铁卫李昂表现极为出色,他在上半场快结束阶段的混战进球帮助舜天逆转比分,这也是李

凤凰体育讯 2-1!江苏舜天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逆转取胜青岛中能晋级四强,这是江苏舜天队史首次闯入足协杯4强。此役,舜天铁卫李昂表现极为出色,他在上半场快结束阶段的混战进球帮助舜天逆转比分,这也是李昂在足协杯的首粒进球,继第11轮在中超打开进球账户后,李昂在足协杯也有所斩获。而他率领的防线也在比赛中成功遏制了前中超金靴达拉纳赫和毛剑卿的冲击。

作为1993年龄段的佼佼者,李昂目前已经在国青占据了主力中卫的位置。李昂在中超的亮相,足可以惊艳来形容,首场比赛后他甚至入选了中超首轮的最佳阵容。从江苏全运队到进入舜天,然后入选U22国青,随即成为舜天的主力,过去的这半年,21岁的李昂如坐火箭般蹿升。本赛季中超第11轮,李昂更是打进绝杀进球帮助舜天从经开体育场全取三分。 

此役,江苏舜天客战青岛中能,李昂继续首发出场,他和埃雷尔森搭档的中卫组合虽然在开场阶段被对手打进一球,但是随后李昂的表现就如磐石一样稳定,他统领的后防线没有给中能爆冷的任何机会,而且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打进反超的1球。

比赛第41分钟,舜天左侧角球开出,第一点被埃雷尔森顶到,之后第二点争顶混战中球弹到李昂脚下,李昂近距离冷静的左脚推射得分,这粒进球大大提升了舜天的士气,而这粒进球也是李昂在足协杯的首粒进球,继中超打开进球账户后,李昂在足协杯也有所斩获。

作为防守队员,将2-1比分保持至终场并且保证舜天晋级4强是李昂最基本的任务,比赛第75分钟,李昂成功完成了一次对毛剑卿的防守,中能中场送出直塞,毛剑卿高速前插,李昂凭借自己出色的意识和良好的爆发力将毛剑卿挤在身后,中能的这次反击也无功而返。

最终,舜天在8进4的比赛中2-1击败中能闯入4强,从最终的比分来看,李昂的进球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而央视解说嘉宾宫磊也对李昂盛赞道:江苏舜天的年轻中卫李昂正面的防控能力都很强,青岛中能最后的长传中吊反击无法奏效。”(肥东人)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足协杯 舜天2-1 李昂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