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周挺可直接红牌罚下 鲁能的胜利是场及时雨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4中国足协杯1/4单场淘汰赛上演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焦点战,90分钟双方战为1-1平,点球战中徐云龙射失,而鲁能5罚5中从而以点球战5-3、总比分6-4淘汰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本场比赛,央视贺炜和宫磊为比赛带来解说。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4中国足协杯1/4单场淘汰赛上演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焦点战,90分钟双方战为1-1平,点球战中徐云龙射失,而鲁能5罚5中从而以点球战5-3、总比分6-4淘汰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本场比赛,央视贺炜和宫磊为比赛带来解说。

比赛刚开始贺炜介绍道:“两支球队是足协杯上最成功的球队,鲁能4次夺魁,国安则是3次,而且是唯一一支卫冕的球队,这也被誉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宫磊则表示:“鲁能现在排名第6,足协杯至关重要,如果能赢下这场比赛,那半决赛对手不强,决赛好好准备,夺冠时非常有机会的。”

随着比赛推进,宫磊感慨道:“可以看到工体的气氛很好,现在工体的文化,现在北京人比喻为以前四合院的文化。”第16分钟比赛出现争议一幕,洛维的进球被判无效,央视表示:“这种好机会让洛维获得,他在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是很强的。”之后慢动作显示此球有误判嫌疑,央视表示:“这球不越位,边裁在第二下传中的时候举旗了,这球应是个误判,第一下直传裁判确实存在判断上的困难,但第二下传中不该出现失误。”

第34分钟国安率先破门,埃尔顿胸部停球后抽出一记世界波,贺炜和宫磊赞道:“漂亮!这球太漂亮了,又是埃尔顿,刚才才说二次进攻威胁非常大。这脚侧身凌空,难度非常大,埃尔顿就像是弹弓一样,射出去球像弹丸一样。动作做得很舒畅,射门重心压了一下,使得凌空球的轨迹不好扑救。”此后国安继续创造机会,宫磊表示:“我们中超所要提高的就是在地面上进行快速配合,这样进攻更有侵略性。”

上半场双方爆发冲突,先是周挺被罚下。贺炜说道:“周挺这两张黄牌是在两分钟时间内得的,这球确实是个犯规,背后勾腿,在世界杯这种比赛的舞台上,这球甚至可以直接出示红牌,主裁选择折中的方式,两黄变一红将他罚下。”

此后又是戴琳被直接红牌罚下,央视表示:“这球马季奇用自己的经验,在本队不利的情况下,将对方罚下,现在10打10双方还是均衡的。”贺炜评论道戴琳道:“戴琳在正常防守是国内现在这波人里数一数二的,但他经常出现不成熟的动作。当然周挺的红牌没有任何争议。现在都被罚下一个后卫,国安下边后卫,鲁能下中后卫还是队长。这种比赛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动作。”

第61分钟,国安差点利用徐云龙的头球攻门再入一球,央视感慨道,“险些就是2-0。”随后宫磊表示:“双方踢得都非常老道,攻防转换,控制节奏都在高水平上。”

第74分钟,洛维精彩的突破助攻阿洛伊西奥扳平比分,宫磊赞道:“漂亮!洛维这球让我们看到了他莫斯哥中央陆军时期的超强表现,这完全是个人能力,不断变向,连过多人,再送往中路,队友就轻松了。”贺炜表示:“刚才咱两还在聊,在工体会不会上演点球大战。”宫磊评论道:“鲁能的调整都是换上进攻球员,随着时间推移,大家体力都在下降。”

比赛常规时间战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宫磊表示:“这场比赛是高强度的对抗,对双方影响都非常大,足协杯晋级球队将在8月双线的魔鬼赛程都是考验。”

点球大战前三轮双方均稳稳罚入,第四轮徐云龙一脚将球踢飞,央视表示:“队长徐云龙将球踢飞,这样山东鲁能获得两个机会,第五轮踢进或者扑出。洛维会成为决定比赛胜利的人吗?”最终洛维罚入,央视表示:“打门球进了!通过点球大战,鲁能5-3击败国安,得以进军四强,队员们欣喜若狂,这是一场及时雨。”

(艾马)

相关专题:2014足协杯  

[责任编辑:吴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