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安队史6碰鲁能5次遭淘汰 最衰鲁能或迎触底反弹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8月6日,北京,2014年足协杯1/4决赛,北京国安4-6山东鲁能。第16分钟,洛维破门但被争议判罚判定越位,第34分钟,埃尔顿轰入世界波。半场结束前,周挺和戴琳先后被罚下。下半时,洛维1过3杀入禁区传球,阿洛伊西奥扳平比分。90分钟,双方战成1-1。点球大战中,徐云龙罚飞点球,鲁能5-3胜出,总比分6-4。 凤凰体育/摄
2014年8月6日,北京,2014年足协杯1/4决赛,北京国安4-6山东鲁能。第16分钟,洛维破门但被争议判罚判[详细]

凤凰体育讯 足协杯1/4决赛今晚结束全部的争夺,北京国安在点球大战中遗憾地以4-6的总比分被山东鲁能淘汰,无缘4强。在强队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没能更进一步,错失了重夺足协杯的大好机会。

凤凰体育讯 足协杯1/4决赛今晚结束全部的争夺,北京国安在点球大战中遗憾地以4-6的总比分被山东鲁能淘汰,无缘4强。在强队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没能更进一步,错失了重夺足协杯的大好机会。这是国安在足协杯中连续第4次被老对手鲁能所淘汰,国安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足协杯中淘汰鲁能,还要追溯到1996赛季。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的状况可谓天差地别。国安在联赛中高歌猛进,上轮首次在虹口体育场战胜上海申花之后,距离广州恒大的分差仅剩4分(国安少赛一场),重燃联赛冠军的希望。而鲁能最近状态差到极点,近10场联赛仅取胜1场,是同期中超拿分最少的球队。赛前各大媒体也是一边倒的看好主场作战的国安,在恒大等强队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国安如能更进一步,将迎来重夺足协杯的最好机会。

不过在新援埃尔顿先入一球的大好局面之下,北京国安却没能守住胜果,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落败。国安与鲁能此前在顶级联赛交手41次,国安11胜15平15负处于劣势。算上本次的遭遇,两队共在6届足协杯中相遇,比赛场次达到9场,国安队2胜2平5负处在绝对下风。国安只在1996年的决赛中4-1大胜鲁能夺冠成功。其余4次交锋中,1995年半决赛点球遭淘汰(两回合)、1999年1/4决赛总比分0-1遭淘汰(两回合)、2005年半决赛总比分4-7遭淘汰(两回合)、2011年半决赛点球遭淘汰(单场淘汰),本届则总比分4-6点球大战落败。

而接下来国安就将遭遇一个比较艰苦的赛程,未来的7场比赛对手个个难缠,稍有不慎,或许就将再次被恒大甩开差距,他们的优势只剩下单线作战。相比之下,最近衰到极点的鲁能反而有可能迎来触底反弹的良机。一直到10月初,除了在主场再次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比较棘手之外,另外的对手相对都好对付。趁着淘汰国安士气正旺,如果鲁能能把握住这段有利的赛程实现反弹,那么他们进入杀入联赛前4,获得一个亚冠资格赛名额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渐修)

相关专题:2014足协杯  

[责任编辑:吴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