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建宏谈离职:心还年轻想再创业 再给自己一次青春


来源:重庆晨报

“我还没定,我还没定。”电话那头,刘建宏不断重复着,“这个事提前爆出来就提前爆出来吧,但我的方向还在考虑之中。”昨日上午,一则刘建宏将离开央视跳槽至乐视网消息出现在网络上,接下来的时间里,刘建宏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刘建宏表示目前还未最终确定,但移动互联网的大时代让自己燃烧起再创业的激情和兴奋:“我还想再给自己一次青春,燃烧自己年轻的心。”

“我还没定,我还没定。”电话那头,刘建宏不断重复着,“这个事提前爆出来就提前爆出来吧,但我的方向还在考虑之中。”昨日上午,一则刘建宏将离开央视跳槽至乐视网消息出现在网络上,接下来的时间里,刘建宏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刘建宏表示目前还未最终确定,但移动互联网的大时代让自己燃烧起再创业的激情和兴奋:“我还想再给自己一次青春,燃烧自己年轻的心。”

从目前的情况看,刘建宏离开央视只是时间问题。

谈离职

未正式离职,还在思索

“我知道,你说吧。”从跳槽消息出现在网络开始,作为央视名嘴的刘建宏,手机已经被打爆。对于跳槽的传言,电话那边的刘建宏并未明确肯定,“我还没定,我还没定”,他表示自己现在正处于人生思索之中,不管在哪里,喜欢的东西不会改变,并永远不会离开中国足球。“我既然决定再创业再就业,就必须要把很多事情想明白,摆在我面前的机会也挺多的,所以我得好好想想到底干什么,怎么干。”在谈到自己的思考时,刘建宏如是对重庆晨报记者说。

网传刘建宏将加盟乐视体育,他在采访中丝毫没有回避,不过一直强调自己并未作出决定,也并不是说自己一定就会离开央视,“因为摆在我面前的机会还有一些,我要去看,这个事提前爆出来就提前爆出来吧,但我还在考虑之中。”

至少在目前,“跳槽”是个并未发生的事实,但它在网上引起的发酵却很大,不少球迷和媒体人对刘建宏离开央视的消息发表个人观点,其中,调侃和揶揄的段子不在少数。刘建宏还是和以前一样看得很淡,“这是我的决定对不对?所以我只听从内心的声音,我要是听别人的声音,我就不是刘建宏了。”

谈未来

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机会

巴西世界杯期间,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刘建宏表示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中,自己尝试了新的解说方式,“我用的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解说。”昨日,他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了自己对这个大环境和大趋势的看法。

“这个时代叫移动互联网时代,我是做媒体的,我在人民大学读新闻系的时候学过新闻史,我知道当一种新的媒体出现的时候,它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刘建宏对重庆晨报记者说,“它会逼迫事情进行改变,就像电台出现后,它会逼迫报纸进行改变;当电视出现后迫使电台出现改变,现在是互联网时代,那电视也必然要进行一些改变。”

新的时代带来新的困难,同时也带来新的机遇,“我是做媒体的,我希望自己将来能更多往这个方向去考虑,但我想能获得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和空间。我看到很多机会,这些机会,会让我有一种再创业的激情和兴奋,当年跟着张斌办《足球之夜》,那是我激情燃烧的岁月,我觉得我还想再给自己一次青春,燃烧自己的年轻的心。”

谈内心

“心还年轻,可以玩下去”

“我还年轻。”这是刘建宏重复最多的话。虽然《足球之夜》已远不如当年火爆,而刘建宏的头发也日渐花白,但刘建宏不以为然,“我觉得我还不老,虽然已经马上46岁了,我的心还年轻,我觉得我还可以玩儿下去。”

“我现在还和20多岁的年轻人在场上踢球,我现在还在坚持跑步,我已经跑了快10年了。”刘建宏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自己无论身体状况还是精神状况,依然还保持着一种年轻的状态,正是这种状态,给了他想再创业、再给自己一次青春的激情。

1996年,祖籍河北石家庄的刘建宏离开毕业时分配的石家庄电视台,来到了中央电视台。18年过去,刘建宏渴望重新找回当年北漂时的状态,“我不想再去过一些重复的日子吧,我当年从石家庄跑出来做北漂,就是为了追求一个更大的发展,我是想去实现一个自我的价值,那么现在也是这样一个情况。”

谈央视

“即便离开,也充满感激”

是否在世界杯期间就有离开央视的想法?刘建宏否认说,“我可以告诉你,我是一个非常有职业良心、职业道德的人,我不会说吃着央视的饭,去想别的事情,只要在央视一天,我就会把央视的工作做好。”

包括黄健翔在内的离职央视名嘴不在少数,对此,刘建宏表示这并不是什么不应发生的现象,“我觉得人才的流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谁说来了央视就不能走呢?”对于央视,刘建宏表示感激之情,“就我个人而言,我是非常非常感谢央视对我的培养的,我必须要跟大家说,是央视成就了我、塑造了我、培养了我,给了我这么大的平台,给了我那么多的机会,才有了今天的刘建宏,所以我即便离开央视,也只是想去寻找一个新的发展,但并不代表我不爱央视或者是我恨央视。没有,我是充满感激离开的。”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包靖

相关专题:刘建宏离开央视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刘建宏 央视 离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