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大奖赛-中国3-0零封日本 取香港站两连胜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9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第二日的较量,中国女排迎来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在前两局赢得比较轻松的情况下,第三局顶住对手的反攻,3-0零封日本队,取得本站的两连胜。
北京时间8月9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第二日的较量,中国女排迎来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第二日的较量,中国女排迎来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在前两局赢得比较轻松的情况下,第三局顶住对手的反攻,3-0零封日本队,取得本站的两连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第二日的较量,中国女排迎来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在前两局赢得比较轻松的情况下,第三局顶住对手的反攻,3-0零封日本队,取得本站的两连胜。三局比分分别是25-16、25-14和25-22。

中国女排在香港站首战击败泰国后,本场迎来又一个老对手日本队,首发方面郎平依然指导选择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日本女排首发则是主攻木村纱织、内濑户真实,副攻山口舞、大野果奈,接应长冈望悠,二传中道瞳和自由人筒井沙耶香。

首局比赛,双方3-3战平,徐云丽、朱婷、惠若琪、曾春蕾先后拿分,日本队又出现配合失误,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内濑户真实的扣球一度帮助日本队11-13迫近比分,徐云丽拦网和短平快确保拿分,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得手帮助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重扣找回气势,此后中国队牢牢占据比赛主动,朱婷拦网和超手进攻、杨珺菁背飞接连得分,日本队发球送分中国队拿到局点,木村纱织又出现失误,中国队25-16较为轻松地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网前优势依然明显,朱婷四号位的扣球、曾春蕾的后二斩获3-0的优势,徐云丽背飞、朱婷吊球、徐云丽与曾春蕾拦网继续得分,日本队让球失误后,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木村纱织的进攻激活日本队的反攻,但朱婷的超手进攻还是顺利稳住局势,此后拦网连续得分,朱婷网前争夺得手中国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把握优势,日本队一传失误频频,木村纱织发球下网送出局点,中国队拦网再发威,25-14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0-3落后,依靠拦网和朱婷的打手,中国队4-4追平比分,此后日本队进攻节奏更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轻吊、惠若琪扣球,加上拦网的优势中国队再次追平比分,此后双方相互涨分,中国队苦苦追赶,木村纱织二号位扣球得分帮助日本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迎来爆发,关键时候她凭借高度优势屡屡扣球得手,中国队实现反超。凭借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扩大比分优势,朱婷的重扣又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最终依靠曾春蕾的一锤定音,中国队25-22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完胜对手。

(艾马)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中国 日本 零封 女排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