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远赴非洲拍摄爱护动物纪录片 立志于野生动物保护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前NBA全明星中锋姚明远赴非洲拍摄了名为“野性的终结”的纪录片。自从2011年从休斯顿火箭队退役以来,归国的姚明便立志于改变中国长久以来消费动物制品的习惯。

姚明远赴非洲拍摄爱护动物纪录片

姚明给大象喂奶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前NBA全明星中锋姚明远赴非洲拍摄了名为“野性的终结”的纪录片。该片将于2014年秋季于探索频道的动物星球栏目播出。

自从2011年从休斯顿火箭队退役以来,归国的姚明便立志于改变中国长久以来消费动物制品的习惯。作为国际保护动物组织“野生救援”的形象大使,姚明大力号召国人拒吃鱼翅。好莱坞动作明星成龙,足球巨星大卫-贝克汉姆以及NBA球员林书豪也纷纷加入到这个行动中来。

随着“拒吃鱼翅”行动的成功,姚明把犀牛和大象也加入到了保护的范围中来。他拍摄的纪录片就讲述了这些动被物持续猎杀的下场:每年有33000头大象因为它们的长牙而被杀死,近40年来有将近95%的野生犀牛被捕杀。

姚明对记者说:“盗猎者来到非洲是为了追求利益,只因这里有买卖的市场。如果我们能引起足够多的关注,就能阻止越多的买卖。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2014年3月,姚明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里提交了一份关于全面禁止象牙交易的提案。这位前NBA球星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收到回应,但他依旧非常自信,“有许多人都同意这项提案并表示了支持。”

虽然家人也很支持姚明的所做所为,但姚明并不认为家人也会加入到他的非洲之旅。“我女儿才四岁...她还会害怕这些动物”姚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汤志华]

标签:纪录片 拍摄 野生犀牛 姚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