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特萨克国家队生涯:104次出场 世界杯决赛成谢幕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的报道,年仅29岁的阿森纳中卫默特萨克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他在今夏以主力的身份帮助德国夺得了巴西世界杯的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的报道,年仅29岁的阿森纳中卫默特萨克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他在今夏以主力的身份帮助德国夺得了巴西世界杯的冠军。默特萨克也成为继拉姆和克洛泽后,第三名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的2014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凤凰体育为您带来默特萨克国家队生涯的盘点。

2004年9月,在德国国家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中,默特萨克在比赛的下半场替补出场完成首秀。在次年的联合会杯上他打满了当届赛事全部5场比赛,并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进自己国家队处子球。

2006德国本土世界杯,是默特萨克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比赛。少年老成的他以主力中卫身份出场,为东道主德国最终夺得季军,但他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并没有得到德国媒体的认可。而随后的2008年欧洲杯,他作为主力中卫随德国队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不敌西班牙获得亚军。直到2010年的世界杯,默特萨克才真正成为了德国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只要没有伤病,他都会是德国队的首发中卫之一。

巴西世界杯上,默特萨克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全部首发,与阿尔及利亚的1/8决赛他打满了120分钟。但随后的比赛他出场时间锐减——与法国的1/4决赛他没有出场,半决赛对巴西他替补出场了45钟,与阿根廷的决赛到最后一分钟才替补厄齐尔出场。而随着他宣布退出国家队,他为国征战的次数最终定格在了104次,其间共为国家队打入4球。

在接受《南德意志报》的采访时,默特萨克表示:“国家队已经是过去的篇章了,现在我想得是随阿森纳赢得英超冠军,并欧冠中也要力争好成绩。”虽然接连失去了队长拉姆和克洛泽等重要球员,但默特萨克认为,德国队有才华的年轻人将会接替自己的位置,为2016的欧洲杯预选赛做好准备。“没有理由担心未来,年轻球员会顶上来,德国队现在的状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渐修)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默特萨克 德国 生涯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