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狠批吉拉迪诺表现糟糕 称已忘记“天河之帝”


来源:南方都市报

00
2014年8月20日,澳大利亚悉尼,2014亚冠1/4决赛首回合,西悉尼流浪者1-0广州恒大。第6分钟,郜林打门疑似被对方后卫手球阻挡。18分钟和53分钟,曾诚化解两次险情。60分钟,戈莱奇突破打门幸运进球。89分钟,张琳芃被红牌罚下。92分钟,郜林也被红牌罚下。里皮罕见的冲入赛场找裁判理论。最终,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
2014年8月20日,澳大利亚悉尼,2014亚冠1/4决赛首回合,西悉尼流浪者1-0广州恒大。第6分钟,郜林打门[详细]

对于两张红牌,恒大俱乐部务必通过官方途径向亚足联施压,除此以外的动作都没有意义。对于球队来说,与其纠缠于自己在昨晚的比赛中吃了多少裁判的亏,不如把注意力都放在次回合的主场比赛中。

对于两张红牌,恒大俱乐部务必通过官方途径向亚足联施压,除此以外的动作都没有意义。对于球队来说,与其纠缠于自己在昨晚的比赛中吃了多少裁判的亏,不如把注意力都放在次回合的主场比赛中。客场0比1不是一个乐观的比分,这意味着主场必须要赢2比0或者3比1才能晋级。现在这支恒大对此并没有足够的把握和底气,主要看临场发挥。

首回合落败的逆风球,恒大在亚冠和足协杯的淘汰赛中遭遇过:一次是两年前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恒大首回合客场2比4输给了伊蒂哈德,次回合2比1,总比分3比4遭淘汰。另一次是去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0比2,次回合2比1,总比分2比3丢掉了完成三冠王的机会。两次在次回合都赢球,但都差那么一点。

在单场比赛的比分进程上,恒大也很少遇到逆风情况。在亚冠赛场恒大过去踢了33场比赛,其中只有8次先落后的情况,这固然能够证明恒大的强大,但8场里面有5场发生在今年,则似乎又证明恒大的统治力有下降趋势。这8场球的成绩是2胜4平2负,其中今年5场逆风球的成绩是1胜1平3负。不管是从单场比赛来看,还是从两回合比赛来看,恒大并不擅长打逆风球,这是事实。

这次遇到这个明显失之偏颇的西亚裁判,算是卫冕路上遇到的一个大坎。不过,裁判的问题并不能掩盖恒大本身的问题,里皮对裁判的愤怒也不能掩盖这套阵容的问题。次回合张琳芃停赛,如果亚足联不为郜林平反他也将停赛,看看恒大替补席上的群星,他俩的缺阵不会让恒大的实力损失太大。重要的是,里皮在换掉孔卡和穆里奇之后,是否真的让球队具备了打硬仗的实力。

去年恒大在亚冠赛场主要打反击,所以进球主要集中在南美三叉戟身上,今年恒大的整体压得比较上,但进攻组织效果并不好,反而容易被对手打反击。昨天屡次出现让西悉尼进攻球员直接面对四名后卫的情况,三后腰屏障似乎隐形了。这种情况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也多次出现,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丢那么多球。今年中超22场比赛丢了21球,亚冠9场比赛丢了11个球。一方面跟防线球员状态有关,也跟整体攻守失衡有关。

二次亚冠报名,里皮把吉拉迪诺放进了名单,而把中场悍将雷内排除在外。昨晚吉拉迪诺的表现糟糕,同时缺少雷内和郑智后,中场控制力又不足,所以这个安排受到了质疑。只有恒大过得了西悉尼这一关,吉拉迪诺才能有更多时间证明里皮的引援决定是正确的。迪亚曼蒂来得更早一些,但他的情况是一样的。“天河之帝”的绰号都已经被忘掉了。

去年这个时候大家不会认为一支澳洲球队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给恒大制造麻烦,想不到今年竟还能成一道坎。这多少能说明恒大的问题所在。

相关专题:2014亚冠  

[责任编辑:蒙长帅]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