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单解签:小德遇挑战穆雷拿下签 费德勒或直通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子单打正赛签表。卫冕冠军纳达尔缺阵,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被分在1/4区,两人极有可能在八强战相遇,瑞士天王费德勒坐镇4/4区,甚至有望直通决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子单打正赛签表。卫冕冠军纳达尔缺阵,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被分在1/4区,两人极有可能在八强战相遇,瑞士天王费德勒坐镇4/4区,甚至有望直通决赛。

1/4区:小德连遇挑战穆雷PK特松加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目前状态欠佳,美网前的连续两站大师赛中均止步16强,失去了在积分上扩大与纳达尔优势的黄金机会。本次美网依然是德约科维奇的黄金机会,首轮他的对手是阿根廷人舒瓦兹曼,后者实力平平,小德晋级悬念不大,第二轮将遭遇卢森堡老将穆勒和法国人马修之间的胜者,状态一般的小德决不能掉以轻心,第三轮对手种子选手是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如果顺利晋级,1/8决赛有望与本土一哥伊斯内尔会师,一旦相遇,德约科维奇将迎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挑战。

WTA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成为穆雷的教练后,英国一哥成绩未见起色,自去年背部手术以来,穆雷本赛季未能打进一项赛事决赛,排名下滑至第9位。此番美网首个对手是荷兰大炮哈泽,第二轮或将遭遇老将斯泰潘内克,第三轮对位沃达斯科,可以说都不是好打的比赛,而1/8决赛极有可能遭遇罗杰斯杯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特松加,难度可谓不小,就算晋级穆雷或许也无法阻止德约科维奇的脚步,综合而言穆雷签运极差。

2/4区:瓦林卡无忧拉奥尼奇盼突围

作为今年的澳网冠军,瓦林卡在泥地和草地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好不容易回到硬地赛场,瓦林卡在美网前也未能打出好成绩。此番他首轮、第二轮的对手都不算太强,第三轮对位32号种子查迪,如果能进入到16强,或将遭遇尤兹尼、罗布雷多等人,整体来看他的硬地实力能确保晋级。小将拉奥尼奇美网前表现不俗,此番他在前两轮压力也不大,第三轮对位捷克名将罗索尔,1/8决赛或将遭遇日本一哥锦织圭,从目前拉奥尼奇的状态而言,突围在情理之中,若遭遇瓦林卡,应当也是势均力敌的较量。

3/4区:费雷尔连遇名将本区或成混战

费雷尔依然是“稳定男”的角色,硬地赛场他无太多优势可言,首轮晋级无忧的情况下,第二轮迎战托米奇和布朗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则对位法国人西蒙,1/4决赛的对手或将是西里奇、安德森、扬诺维茨等人,从稳定性来看,虽然费雷尔遭遇的名将多,但想要阻挡他晋级的步伐依然较难。伯蒂奇首轮对阵前世界第一休伊特,这是第一轮值得关注的一场比赛,若能晋级第三轮对位吉拉尔多,1/8决赛对位古尔比斯,谁能晋级较难预测,一旦费雷尔和伯蒂奇有人马失前蹄,本区或迎来大混战。

4/4区:费德勒上上签或一路奏凯进决赛

纳达尔退赛,加上德约科维奇等人状态不佳,可以说,费德勒迎来了又一次美网捧杯的绝佳机会。辛辛那提站的夺冠证明了费德勒的宝刀不老,此番美网他的签运又颇佳,首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球员马托塞维奇,第二轮则面对澳洲发球高手格罗斯和西班牙人拉莫斯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对位的将是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而真正的挑战或许将是第四轮,或面对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不过从各方面来看,费德勒都不惧对手。1/4决赛费德勒最大的劲敌是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后者需要经过加斯奎特、孟菲尔斯等名将的考验,一旦取得了挑战瑞士天王的机会,迪米绝非没有战胜对手的机会。不过费德勒如果能在本次美网完美展示自己,或将直通决赛。

(艾马)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214年美网 抽签 小德 费德勒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