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队2局领先2-3遭俄罗斯逆转 大奖赛2胜3负收官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2-3俄罗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2-3俄罗斯。[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收官日,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最终中国队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局2-3告负。五局比分分别是25-21、25-14、22-25、20-25和13-15。中国队2胜3负结束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收官日,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最终中国队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局2-3告负。五局比分分别是25-21、25-14、22-25、20-25和13-15。中国队2胜3负结束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

两队之前在今年瑞士赛中两次上演5局大战,中国队1胜1负,此役双方将为铜牌展开争夺。首发阵容上郎平选择主攻刘晓彤、李静,副攻袁心玥、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和自由人陈展。俄罗斯女排派出主攻帕辛科娃、科舍列娃,副攻费蒂索娃、博德斯卡娜娅,接应马尔科,二传斯塔特塞娃和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马洛娃。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0-2落后,不过俄罗斯队连续进攻失误,曾春蕾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4-3反超,不过此后俄罗斯队加强进攻,帕辛科娃四号位进攻打中,中国队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加强拦网,双方一路战平,凭借曾春蕾二号位的重扣直线得分,中国队12-11领先,并且持续保持微弱优势,随着科舍列娃接发球失误,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袁心玥、刘晓彤、王娜先后拿分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俄罗斯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1-23,但李静四号位的进攻还是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俄罗斯队失误送分,中国队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俄罗斯队先是进攻送分,李静吊球、刘晓彤发球继续得分,此后依然是李静和刘晓彤的得分确立领先,袁心玥二号位背飞打中帮助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队依然一传不佳,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俄罗斯队发动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但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连得6分的攻击波,曾春蕾、李静继续得分,中国队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袁心玥二号位背飞打中率先拿到局点,王娜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14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刘晓彤后三、曾春蕾二号位进攻率先得分,不过俄罗斯队迅速反超比分,5-5平的情况下中国队进攻不佳,随即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队继续拿分,刘晓彤四号位扣球打中止住颓势,不过中国队一传不佳还是无法迫近比分,科舍列娃连续进攻打中后俄罗斯队扩大比分,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落后,曾春蕾在强发球轮一度将比分追成21-23,关键时候李静四号位进攻打在网带上出界送出局点,随后科舍列娃二号位扣球打中,中国队22-25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又是1-3落后,袁心玥探头得分后追平比分,此后曾春蕾拦网、杨珺菁2号的进攻继续追分,俄罗斯队探头球出界被改判后,中国队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落后,刘晓彤4号位扣小斜线得分一度追成11-12,此后中国队进攻不利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奥布莫查耶娃2号位吊球得手后中国队12-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刘晓彤继续苦苦追分,但俄罗斯队依然牢牢掌控比赛节奏,随着李静扣球下网,中国队20-25丢掉第四局。

决胜局,双方开局2-2战平,袁心玥连续拦网帮助中国队拿分,不过进攻不利的中国队还是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静吊球、杨珺菁拦网、曾春蕾发球先后得分,中国队9-9追平比分。俄罗斯队依靠科舍列娃的连续扣球得手继续保持微弱优势,关键时刻沈静思持球失误送出赛点,虽然救回一个,但曾春蕾二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队13-15丢掉决胜局,总比分2-3告负。

(艾马)

[责任编辑:何觅之]

标签:女排大奖赛 总决赛 中国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