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奥混合接力赛人气高 小选手因无法参赛当场落泪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参加这场“世界联合大接力”的600多名运动员来到青奥村的街头。这场8×100米接力赛的比赛场地就在村里的一条马路上,只不过这条马路被提前铺上了百米赛道。这次比赛参加人数创下了世纪之最。比赛前,不少观赛市民就开始议论:“这么多人怎么比啊?难道让他们绕着马路跑两圈,现场岂不是很混乱?”实际上,青奥组委会想得很周到,现场只有一条100米的赛道,选手分别站在赛道两头,折返跑。每个队10人,其中4男4女,另外有2人为替补队员。每队10人中,3人是短跑或跨栏运动员,2名为长跑运动员,1名为跳高或跳远运动员

你见过撑杆跳选手跑100米吗?你见过铁饼选手跑100米吗?昨天下午4点,一项号称“史上最神奇”项目在南京青奥村燕山路上演。

不管你高矮胖瘦、不管你从事哪个专项,甚至不管你百米成绩多少,只要有兴趣,都可以来参赛!这项8×100米接力赛一共有600余人参加“混战”,更“逆天”的是,每队的队员在比赛之前并不认识,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性别、不同训练项目的运动员混合进行组队。青奥组委会还规定,队伍中必须有一名投掷运动员来“拖后腿”!现代快报记者安莹

比赛规则

昨天下午,参加这场“世界联合大接力”的600多名运动员来到青奥村的街头。这场8×100米接力赛的比赛场地就在村里的一条马路上,只不过这条马路被提前铺上了百米赛道。这次比赛参加人数创下了世纪之最。比赛前,不少观赛市民就开始议论:“这么多人怎么比啊?难道让他们绕着马路跑两圈,现场岂不是很混乱?”实际上,青奥组委会想得很周到,现场只有一条100米的赛道,选手分别站在赛道两头,折返跑。每个队10人,其中4男4女,另外有2人为替补队员。每队10人中,3人是短跑或跨栏运动员,2名为长跑运动员,1名为跳高或跳远运动员,1名为投掷项目运动员,剩下3人则通过随机抽签产生。

每队10人折返跑,其中1人须是投掷运动员

没报名的选手急哭了,经协调临时增加一队

可你知道吗,组委会最初设立这个项目的时候,并没有引起运动员们的兴趣,开始报名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可是到了昨天,当了解到比赛这么好玩,不少没有报名的运动员肠子都悔青了,他们现场围着裁判要求参加。有些女孩甚至闹情绪,当着裁判的面哭了起来。一些替补队员也都不甘心当替补了,他们吵着闹着要求上场比赛。面对这些孩子的“无理要求”,裁判也都忍不住笑了。在裁判组的最终协调下,原先的66支队伍,又临时增加了一支,这才安抚住现场运动员的情绪。

欢乐赛场

队员语言不通怎么办?打手势啊

看看这次青奥组委会的逆天抽签结果吧:黄、黑、白、棕各种肤色组成一队。以冠军队为例,分别来自俄罗斯、泰国、德国、哥伦比亚、澳大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罗马尼亚、英属维京群岛和文莱。这么世界级混搭的队伍,语言不通怎么办?澳大利亚的选手samjeddes说,我们也是到了比赛现场才知道自己的抽签结果,在比赛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把我们聚集到一起,告诉大家怎么交接棒,什么动作是犯规,然后我们就上场比赛啦。在和同伴们交流的时候都尽量用英语,不停地微笑、打手势。

牙买加小胖“慢跑”,成全场“活宝”

在这样的一场欢乐的比赛中,全场的焦点并不是那些百米飞人们,大家最想看的是铅球和铁饼选手跑100米。这些选手们也很容易被认出,粗胳膊,大肚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在比赛现场,只要铁饼或铅球选手一出现,必定是全场一阵狂笑。

“牙买加小胖”麦卡锡就成为全场的活宝,这位小胖是铁饼选手,长得有些像NBA球星奥尼尔,可以说是胖得十分可爱。在比赛场上,他是最后一棒,接棒后匆匆忙忙就出发了,一边跑一边咬牙,步伐看起来十分沉重,在场上像个“肉墙”。看到对手们一一从麦卡锡身边超越,全场观众给予他最热烈的欢呼。

下场后,不少认识和不认识的队员都跑来捶他的肩膀,小胖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不停地说“thank you”。小胖在场边一直气喘吁吁,他对现代快报记者说:“好累,好累,我跑得好累啊。但我很快乐。”

铁饼冠军孙康平长叹:我们组好多投掷选手

在田径赛场的短距离跑项目中,很少看到男女同场竞技,更罕见的是,女生竟然能反超男生。这在当天比赛中实现了,铅球项目的男生被200米项目的女生超了,撑杆跳的男生被跳远的女生超了,竞走的男生也被标枪的女生超了……

“你那队选手好厉害啊, 有两个美国200米选手呢。”青奥会铁饼冠军的孙康平跑完比赛,对女子百米冠军梁小静的百米分组很是“羡慕嫉妒恨”。梁小静有点得意地说:“是啊,他们很厉害呢。我们跑了小组第一。”孙康平对着天长叹一声:“我们这组好多投掷选手,成绩可想而知。”刚刚跑完的成昱龙(青奥男子铁饼冠军)也笑着说:“太好玩了,我第一次参加这么有趣的比赛。”

俩主席都来捧场

当天比赛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都亲临赛道“捧场”。巴赫评价说:“非常感谢迪亚克先生和国际田联设计出这么精彩的比赛。不仅能让这么多人参与进来,还让大家在体育场外也享受了比赛和快乐,真是太棒了!”

西班牙小伙现场求爱

比赛现场也有浪漫的故事发生。一位西班牙小伙爱上了法国姑娘,想表白。在同伴的鼓励下,他找法语志愿者帮忙翻译。这位小伙鼓起勇气走到姑娘面前,脸涨得通红,一直问:“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可惜这位姑娘没有回应,仅仅给了这个小伙一个礼貌的贴面。

相关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青奥会 田径 8×100米接力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