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奥会27日:赛事迎收官日 中国共收获38金超上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8月27日电 (记者 王曦)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7日迎来“收官日”。当日,在8个大项争夺中,共诞生25枚金牌。

中新社南京8月27日电 (记者 王曦)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7日迎来“收官日”。当日,在8个大项争夺中,共诞生25枚金牌。

不过,东道主中国队今日未能拿到金牌,此前延续10个比赛日天天有金牌入账的记录就此终结。至此,中国队在本届青奥会上共收获38枚金牌,超过上届新加坡青奥会上的30枚。

诞生十金的拳击项目成为当日金牌大户。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拳击希望之星吕平出战男子52公斤级比赛。尽管一路杀入决赛,但在面对美国黑人选手沙库尔·史蒂文森时,他完全占不到一点便宜,全场比赛处于下风,最终收获一枚银牌。

其他9个项目中,古巴队夺得男子91公斤级、男子56公斤级两枚金牌,成为27日拳击赛场的最大赢家。其他7个冠军则分别被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等国选手瓜分。

摔跤赛场展开男子46、54、63、76、100公斤五个级别争夺。不过,由于中国选手并未报名参加上述五项比赛,因此摔跤赛场今日也成为外国选手的舞台。

皮划艇项目也在诞生四枚金牌后宣布收官。法国选手表现抢眼,共夺得男子单人划艇障碍回旋、女子单人皮艇障碍回旋两个项目冠军。其他两项金牌则归属于斯洛文尼亚和奥地利选手。

而在男子单人皮艇障碍回旋项目季军争夺中,中国小将黄松发挥出色,为中国队拿到一枚铜牌。

被誉为“最美项目”的艺术体操今日在产生两枚金牌后也落下战幕。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伊琳娜·安年科娃轻松夺得女子全能冠军。随后,她又带领队友,摘得集体全能冠军。

跳水赛场也诞生了最后一枚金牌,与以往不同,本次比赛为混合赛,且需要由不同国家选手组合参赛。最终,丹麦选手丹尼尔·延森与亚历杭德拉·奥罗斯科·洛萨联袂获得金牌,而吴胜平、杨昊两位中国小将,则由于临时队友的不“给力”,与金牌失之交臂。

沙排、曲棍球、足球赛场一共产生3枚金牌。

至此,本届青奥会28个大项222个小项比赛全部结束。为鼓励青年合作精神,组委会做出创新,即在游泳(含跳水)、田径、击剑、铁人三项、柔道、马术、高尔夫球、现代五项、自行车、乒乓球、射击、射箭12个大项中设置了15个跨国家和地区的混合团体小项。

本届青奥会闭幕式将于8月28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完)

相关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青奥会 金牌 青奥会收官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