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亚冠总结:5胜1平4负丢12球 3年征战最差成绩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相比于上赛季恒大在亚冠的大杀四方最终夺冠,本赛季恒大在卫冕之路上困难重重,从小组赛开始就磕磕绊绊的他们最终意外倒在了西悉尼流浪者的脚下。

凤凰体育讯 相比于上赛季恒大在亚冠的大杀四方最终夺冠,本赛季恒大在卫冕之路上困难重重,从小组赛开始就磕磕绊绊的他们最终意外倒在了西悉尼流浪者的脚下。纵览本赛季恒大的10场亚冠,5胜1平4负的成绩很难让人满意。

本赛季广州恒大作为卫冕冠军参加亚冠,球队在一开始就遭遇到阻力。主场面对澳洲球队墨尔本胜利,恒大在上半场竟0-2落后,好在下半场连扳4球过关完成大逆转。第二战客场1-1战平横滨水手,恒大在场面上毫无优势可言,新赛季亚冠之旅让人忧心。第三战面对老对手全北现代,恒大打出了本赛季本赛季亚冠首场让人振奋的胜利,3-1的比分直接为自己打开了晋级的大门。

在这样大好形势下,恒大在客场再次面对全北现代时0-1告负,吃到本赛季亚冠首场失利,随即客场去往墨尔本胜利,恒大再次意外吞下0-2的失利,首次在亚冠吃到连败,且一球未进,只是凭借本组混乱的形势占据出线的主动。关键时候,恒大顶住压力主场2-1击败横滨水手拿下3分,再次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3个赛季,恒大全部是小组头名,再次刷新了中超球队在改制后的亚冠小组赛所完成了成绩。

1/8决赛两回合,恒大面对大阪樱花,首回合在客场,恒大踢出了本赛季亚冠最出色的一场比赛,5-1狂胜几乎提前拿下一个晋级名额,回到主场,恒大意外的0-1告负,好在球队取得晋级,不过起伏的状态还是不免让球迷感到担心。

1/4决赛抽签出炉后,外界高呼恒大抽到了个上上签,避开韩国双雄抽中了被视为实力最弱的澳超劲旅西悉尼巡游者,为此抽签的郑智甚至露出了微笑。因为由于澳超联赛在亚洲赛场的“特殊性”,很多球员都会在联赛结束后选择离开,今年的西悉尼海岸流浪者也是如此,而恒大还占据着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首回合0-1,次回合2-1,总比分2-2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止步8强的成绩,也追平了恒大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的最差成绩,从球队成绩来看,恒大在2012年拿到了5胜1平3负的成绩(当时淘汰赛首轮打一场),而本赛季则为5胜1平4负,多输一场球,可以说,恒大遭遇了3年征战亚冠的最差成绩。

从球队的攻防两端来看,恒大本赛季打入17球,其中打入6球的埃尔克森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不过10场比赛4场被零封的成绩,证明了这支恒大在进攻端的不稳定。此外防守端恒大退步明显,10场比赛场场丢球,一共丢掉12球的成绩,比踢了14场的上赛季还多丢1球。

(艾马)

相关专题:2014亚冠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恒大 亚冠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