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冠9年无卫冕冠军能卫冕 恒大3将缺席非出局主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广州恒大遗憾地因为客场进球劣势告别了亚冠赛场,无缘卫冕。自亚冠改制以来,只有2004和2005赛季的伊蒂哈德成功卫冕,自此之后,最近的9个赛季以来,尚无卫冕冠军能成功卫冕。

凤凰体育讯 广州恒大遗憾地因为客场进球劣势告别了亚冠赛场,无缘卫冕。自亚冠改制以来,只有2004和2005赛季的伊蒂哈德成功卫冕,自此之后,最近的9个赛季以来,尚无卫冕冠军能成功卫冕。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自身实力的下滑才是恒大无缘卫冕的主要原因。

2002/03赛季开始将亚洲俱乐部锦标赛及亚洲杯赛冠军杯合并为一项并命名为亚足联冠军联赛,2007赛季亚冠联赛开始加入澳大利亚的足球俱乐部参赛。其间,来自沙特的球队伊蒂哈德在2004和2005赛季连续两年称雄,是唯一一支完成了卫冕壮举的球队。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目前的亚冠联赛的竞争可以说日趋激烈。

上赛季的亚冠比赛,恒大14场比赛取得9胜4平1负的绝佳战绩,只在小组赛中出线已定的情况下客场输给了浦和红钻,无关痛痒。同时,主场的比赛保持不败,打进3球的场次达到了半数,将天河“最低消费”的威名远播到了亚冠赛场。最后是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了最后的冠军,实力上的确是独步亚洲。

但本赛季的情况有了变化,曾经的锋线黄金三叉戟解体,只剩下了埃尔克森一人,顶替孔卡和穆里奇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虽然来头甚至更大,但实际的效果却远远不及。埃尔克森的发挥也因此受到不小的影响,进球数锐减。上赛季,穆里奇和孔卡在亚冠联手打进近20球。相比之下,目前迪亚曼蒂在亚冠只打入3球,而吉拉迪诺更是未能开张。两相比较之下,高下立判。

同时,防线也出现了莫名的下滑,低级的失误不少。尤其主力中卫金英权从世界杯后归来之后状态下滑严重,同上赛季稳定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传闻中金英权有意加盟欧洲赛场,虽然这位韩国人的职业素养无可指摘,但有些心不在焉的心态的确是影响到了他在场上的表现。同时没有了上赛季的高额奖金的刺激,恒大的一些球员在拼劲和斗志上似乎也有所不足。

本场比赛,恒大3员大将以及里皮都遭停赛,但这并不是恒大抱憾出局的主要原因。重要球员缺席的情况,任何球队都可能遇到,如果因此就手足无措,只能证明这支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而以恒大的板凳深度而言,放在整个亚洲也是首屈一指,不应该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此。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一支球队在到达顶峰之后,无可避免地会出现一定的下滑。想要下赛季卷土重来,恒大还是应该从加强自身实力上入手。从目前来看,外援的作用之于中超球队仍然举足轻重,恒大也不能免俗。作为意大利名帅的里皮偏爱自己的“老乡”,但如果下赛季恒大想要重现辉煌,恐怕外援的适当调整是必须的。

(渐修)

相关专题:2014亚冠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