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球迷失望因过高期望 连续3年进8强应得到掌声


来源:新快报

恒大去年亚冠夺冠,让很多球迷突然觉得,亚冠冠军其实并不那么难,继而,恒大每年都应该拿冠军。昨天赛前恒大俱乐部还宣布,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成为继阿里巴巴之后,恒大足球的第二家战略投资者。

恒大去年亚冠夺冠,让很多球迷突然觉得,亚冠冠军其实并不那么难,继而,恒大每年都应该拿冠军。可事实呢?最近九年,中超球队只有恒大上赛季杀入亚冠四强一次。从这个角度讲,连续三年杀入亚冠八强的广州恒大,是不是值得一些掌声?

胜利总是美好的,可在一个大洲的冠军联赛中赢球,从来都不容易。马达洛尼说,可能球迷们都期待恒大每年都赢得亚冠,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期望,有时候出局只是遗憾,而不应该是失望。

恒大被淘汰,不能说是笑话,毕竟中国只有他们有实力从小组出线,有实力能进入八强。大家的愤怒和失落源于对恒大的过度期待,过度信任。以前中国足球得不到这种信任,因为我们的足球很少赢,而恒大赢过,赢了,赢得很漂亮,所以才会集如此多的渴望于一身。

■比一比

本赛季恒大亚冠数据

(目前恒大共进行了10场比赛,取得了5胜1平4负成绩)

主场:4胜1负,进了11球,丢6球

客场:1胜1平3负,攻入6球,丢了6球

上赛季恒大夺冠数据

(14场比赛恒大取得了9胜4平1负的成绩,场均进2.6球,失0.8球)

主场:5胜2平,攻入17球仅丢1球

客场:4胜2平1负,进19球丢10球

不只是一场比赛

昨晚的亚冠八强赛,早已超越了一场普通足球赛的范畴,赛前的火药味、围绕比赛进行的种种营销,让人想起了上赛季的亚冠决赛。

●火药味

赛前对手被追尾

上一场的两张红牌,对方球员萨巴的表演,赛前一天球衣颜色争议,让广州球迷心中憋着一团火。客队抵达广州,以及在天体副场的训练,都引来了个别广州球迷的“招呼”,广州球迷还自制假摔海报讽刺对方。

有意思的是,第一回合恒大在西悉尼大巴抛锚,这一场轮到流浪者遭殃,赛前前往球场路上,他们的大巴遭到追尾,因此耽搁了一些时间。

或许是因为这些原因,再加上比赛中落后的局面和个别争议判罚,广州球迷一度频频往场内投掷杂物,水杯、纸盘满天飞,球迷的过激行为或许会导致恒大主场遭到亚足联的处罚。

●商业味

2000万“男人奖”

昨晚是马云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以来第一次与球队见面,也在赛前为球队做了动员。马云并没有提及要必胜,只是说:“今天晚上这场比赛的‘男人奖’是2000万人民币。我们不是为了钱去踢,为了一种精神去踢——我们赢要像一个男人,输也要像一个男人。”

过千万买胸前广告

2013年11月9日,恒大夺冠之夜,“恒大冰泉”标识首次出现在恒大球员球衣胸前。昨晚,恒大胸前广告变成了“恒大粮油”,四个大字及“放心粮、放心油”字样首次出现在广州恒大足球队球服的正面。据了解,恒大花费了过千万元,让原先的东风日产有偿让出本场比赛的胸前广告。另外,昨天赛前恒大俱乐部还宣布,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成为继阿里巴巴之后,恒大足球的第二家战略投资者。

相关专题:2014亚冠  

[责任编辑:孟祥坤]

标签:亚冠 中超球队 广州球迷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