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重奖难愈恒大低迷 恒大出局亚冠招商受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马云在给广州恒大队开出2000万“男人奖”后,首次以恒大俱乐部投资人身份登上广州天河体育场的主席台。随着昨晚被西悉尼流浪者挡在亚冠半决赛门外,恒大队本赛季存留的念想仅剩下中超联赛卫冕。

里皮须对成绩下滑负责恒大出局亚冠招商受挫

点球不进断送了恒大晋级路

昨天,马云在给广州恒大队开出2000万“男人奖”后,首次以恒大俱乐部投资人身份登上广州天河体育场的主席台。然而对于恒大将帅来说,“砸钱”不再是“速效强心剂”。在昨晚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中,恒大队虽以2比1艰难取胜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但终因对手打入一粒客场进球而被淘汰出局,卫冕失败。【投注竞彩:看球更有激情】

一场比赛的胜负留下的喜怒哀乐稍纵即逝,恒大争朝夕更要着眼未来,如何确保恒大模式的健康与可持续性,这恐怕是马云与许家印联手后,“淘宝版”恒大俱乐部整合营销战略的核心价值所在。否则一阵热闹后,留给恒大和他代表的中国足球只有失望与苍凉。

马云重奖难愈恒大低迷

昨天中午,在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交手前几个小时,马云出现在恒大基地球队赛前动员会场。这是阿里巴巴注资恒大俱乐部后,马云首次与恒大队将帅见面。奖金2000万、发放不以胜负为准绳、踢出男人劲头就能领奖。看起来,一阵耳濡目染后,马老板也渐渐领悟到“重金之下有勇夫”的中国足球哲学。但他投资的球队并不不差钱,他与许家印激情澎湃的励志,能够唤起恒大将士的斗志,却无法改变恒大整体实力今不如昔的现实。

恒大昨晚踢得很男人,但除了勇气与精神外,恒大昨晚更需要智慧与收放自如的气度,很可惜他们没有。客场丢掉一个球让他们背负了“主场不能丢球”的包袱。埃尔克森罚丢点球其实是恒大全队焦虑不安的缩影。吉拉迪诺虽然帮助恒大追平比分,但除此之外,他似乎是比赛的局外人。恒大队乱糟糟的表现,让看台上观战的许家印、马云眉头紧锁。

恒大出局亚冠招商受挫

恒大客战西悉尼流浪者赛后,国内足球界传出“亚足联借裁判之手‘整掉’恒大,力保西亚球队夺冠”的质疑声。不过亚足联一位中方代表昨晚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所谓的阴谋论并不存在。倒是恒大的出局,将在很大程度上削减亚冠联赛的上座率及收视率,继而对亚冠招商产生负面影响。

本赛季,刚刚终止与中超联赛合作的山东临工,步青岛啤酒的后尘,成为跻身亚冠赞助商队伍的第二家我国企业,而亚足联这位人士坦陈,青岛啤酒、山东临工也正是受到恒大在亚冠中的优异表现感召才决定赞助亚冠的。而赞助亚冠的费用远低于赞助中超,这样的买卖实在划算。“就商业运作来说,亚足联更看重的是亚冠的上座率和收视率,K联赛看台的冷清和广州天体的爆满,亚足联都看在眼里。恒大上赛季夺冠为亚冠赢得了更高的关注度,所以他们本赛季被淘汰在半决赛之外,对亚足联招商来说的确是个坏消息。”该人士说。

教练组不承认失败

赢球却出局,恒大昨晚在相同的地方复制了与两年前相同的失败,这样一个结果对于恒大助教马达洛尼赛前“恒大亚冠无对手”论调形成莫大反差,可是赛后,恒大教练组并没有对出局承担责任。马达洛尼说:“只能说,运气不佳,结果遗憾……”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西悉尼流浪者主帅对中国记者说,“2000万?这样的奖励真的不错。”对对手的洋洋得意,恒大队上下没有了反击的底气。马达洛尼说:“球队以这样的方式出局,我表示非常遗憾,我们在赛前团结一心,所有人都奔着一个目标而努力,但比赛之中我们错失了很多机会,包括那个没有打进的点球,我们的球队本来应当晋级下一轮。”现场一位澳大利亚随队记者摇了摇头。

相关专题:2014亚冠  

[责任编辑:孟祥坤]

标签:里皮 亚冠联赛 成绩下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