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亚冠奖金仅有5200万 计划数千万卫冕奖落空


来源:信息时报

点球不进、打中横梁,广州恒大背运连连。此役过后,广州恒大本赛季仅剩下联赛卫冕这一个任务,足协杯和亚冠双线出局,广州恒大接下来可以轻松一些了。

点球不进、打中横梁,广州恒大背运连连。在昨天晚上于天体中心进行的亚冠八强战次回合,虽然最终仍以2∶1逆转西悉尼流浪者队,但广州恒大在总比分2∶2的情况下,因没有客场进球而遭到淘汰,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

2012年,广州恒大也是在主场的亚冠八强战中出局。当时他们在客场2∶4不敌伊蒂哈德,回到主场需要2∶0完胜方可晋级,可惜最终未能保住清白身,以2∶1的比分遗憾地赢球出局。

昨天的比赛形势也是如此,因为客场的0∶1失利,恒大同样需要一个2∶0的完胜比分,但在昨晚率先进球的,依然是西悉尼。

第57分钟,西悉尼后场送出长传球,布里吉反越位成功冲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曾诚挑射,曾诚出击时绊倒了布里吉。虽然冯潇霆门前解围,但主裁判依然向曾诚出示了黄牌并判罚点球,尤里奇点球推射命中。这个失球让广州恒大站在了悬崖边上,他们需要进3球才能晋级。

其实广州恒大本可以在上半场就将晋级主动权握在手中,可惜运气不好,无法把握机会。第31分钟时,埃尔克森突入禁区后被对手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埃尔克森亲自操刀主罚却被门将扑出。而在此之前,吉拉迪诺有一次面对门将右脚垫射打门却击中横梁弹回。上半场恒大错失两个黄金机会。

说起来,恒大本场虽然缺兵少将且主教练被禁赛,但球队确实打出了知耻而后勇的血性,全场90分钟的表现也是本赛季最好的。虽然被对手打进一个点球,但恒大依然不为所动,保持对对手的持续性施压,看得出赛前他们做好了应对各种意外的心理准备。

丢球后仅仅过了4分钟,迪亚曼蒂就接吉拉迪诺的摆渡抽射远角破网。伤停补时阶段,埃尔克森打空门命中得以逆转比分,但可惜进球来得太晚。

此役过后,广州恒大本赛季仅剩下联赛卫冕这一个任务,足协杯和亚冠双线出局,广州恒大接下来可以轻松一些了。

出局导致奖金大幅缩水

广州恒大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之旅,令人十分遗憾,但据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原本俱乐部考虑在这场比赛晋级后,重新大幅度提升赢球奖金。遗憾的是恒大提前出局,这个计划也可能胎死腹中。

恒大本赛季赢球奖金大幅削减,这曾一度令外界猜疑是导致球员斗志不足的原因之一。不过实际上,战斗力的下滑更多的原因是因为上赛季太过疲劳且阵容出现重大调整。

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原本想从亚冠半决赛开始,恢复6306的奖金分配方案。且计划设立卫冕成功特别奖:中超卫冕成功加码奖励上千万元;亚冠卫冕成功则加码奖励数千万元。只不过不知道,在昨晚亚冠出局之后,球队会否继续设立中超卫冕特别奖。

亚冠出局后,恒大本赛季的亚冠奖金停留在3200万元,如果算上马云的“男人奖”,恒大的亚冠总奖金为5200万元。

拿到双冠王后,恒大本赛季大幅度缩减了球队的奖金政策。其中在亚冠赛场上,实行“3103”的奖金政策,即每场赢球奖金300万,平球奖励100万,输球不奖不罚,晋级一轮奖金300万。每场多净胜一球,额外奖励球队100万的“为国争光奖”。

上赛季,恒大奖金高达1.48亿,光是小组赛阶段就狂收5000万元。另外,恒大在2012赛季亚冠赛场上止步八强,但他们的总奖金也高达6300万元,其中小组赛高达4100万元。

立功心切抢罚点球罚丢

成也埃神,败也埃神

有小伤在身的埃尔克森,本场打得格外卖力,也在这场生死战中创造出不少机会。可惜,上半场的一个不走运的点球罚失,令他从神奇沦为平庸。

埃尔克森昨晚被里皮放到了边路,更多的是被当作穆里奇在使用。在边路奋勇冲击的他,上半场为恒大率先赢得点球,这个点球,本来是由郑智主罚。但立功心切的小熊争到了这次主罚机会,点球打得也是力道十足,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状态不俗的门将挡出。据记者赛后了解,在比赛前的队内点球训练中,埃尔克森的状态就不太好,小熊甚至连续罚丢了三个点球。

虽然在补时阶段打进一球帮助恒大逆转了比赛,但为时已晚,恒大赢回了尊严仍是输掉了晋级权。

赛后,埃尔克森显得比较消沉,他首先向球迷和队友致歉,点球罚失,小熊自己也格外沮丧。“其实球队上半场踢得挺好的,可惜没有进球。而在失球后比赛就很困难,虽然出局,但是我们尽力了。”埃尔克森赛后表示说:“作为卫冕冠军却八强止步,我们也觉得很遗憾。”

相关专题:2014亚冠  

[责任编辑:孟祥坤]

标签:亚冠 恒大 卫冕冠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