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奥闭幕式临时增加节目 60米超高威亚挑战极限


来源:郑州日报

“少林小子”在进行闭幕式演出排练。开幕式上,塔沟武校“少林小子”们表演的《筑梦之塔》,以新颖而精湛的高难度表演震撼了世界,很多现场观众对“少林小子”的高空表演意犹未尽。

“少林小子”在进行闭幕式演出排练。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陈凯文/图)昨天下午,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演出在南京江宁海事学院进行了全部节目的合排。晚上10点半,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导演组在南京奥体中心单独对闭幕式演出中的高空威亚进行了排练,在开幕式上表演《筑梦之塔》的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校的“少林小子”们,又将在青奥会闭幕式上挑战60米高空威亚演绎“筑梦续集”,为现场观众再次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开幕式上,塔沟武校“少林小子”们表演的《筑梦之塔》,以新颖而精湛的高难度表演震撼了世界,很多现场观众对“少林小子”的高空表演意犹未尽。于是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导演组决定,在闭幕式上增加空中表演元素,并依旧由塔沟武校的威亚演员承担演出任务。塔沟武校教练苗攀登告诉记者,参加完开幕式表演后,520名参演《筑梦之塔》的学员就乘车回到了河南。他是21日下午才接到的通知要抽调8名身体素质好、威亚技术精湛的学员参加闭幕式演出。“起初我还以为是学校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后来得到确认消息后就开始挑选学员。由于郑州到南京的火车票一时买不到,为了不耽误排练,学校就用专车把我们送了过来,第二天就开始训练了。”苗攀登说。

据了解,《筑梦之塔》已将高空威亚展现得淋漓尽致,为了突破威亚的难度系数,青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导演组经过尝试,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把“少林小子”在闭幕式上的高空威亚从开幕式上的42米升到60米高空,通过两根平行的钢丝绳把参演者吊起来,并做出前翻、奔跑等各种动作。

另据了解,塔沟武校共有230余名学员将参加南京青奥会的闭幕式演出,除了高空威亚外,还将参加砳砳车、彩翼、丝绸、五巨人等节目的表演。

相关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青奥会 闭幕式 塔沟武校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