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足联秘书长称恒大情绪化导致出局 闭口不提裁判


来源:成都商报

昨晚的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亚冠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半决赛激战正酣,深圳南岭铁狼队以3比6不敌泰国春武里队无缘决赛。看台上,亚足联秘书长埃里克斯·索萨一边啃着面包,一边关注着场上激烈的比赛。上

昨晚的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亚冠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半决赛激战正酣,深圳南岭铁狼队以3比6不敌泰国春武里队无缘决赛。看台上,亚足联秘书长埃里克斯·索萨一边啃着面包,一边关注着场上激烈的比赛。上周,广州恒大乐部正式向亚足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去信,对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客场比赛中出现的两张红牌等不公正判罚进行说明,而这封信正是寄给了索萨。恒大出局,裁判成为焦点,昨晚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索萨拒绝就裁判问题发表看法,在他看来,恒大踢得非常不错,不过足球比赛就是充满了戏剧性,球员和球迷太过情绪化是他们出局的主要原因。

恒大出局

客场失利不应该

本周三,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1战胜了来自澳大利亚的西悉尼流浪者,但由于首轮比赛客场0比1失利,恒大由于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恒大出局后,首轮比赛中被出示两张红牌被认为是球队出局的主要原因,在首轮比赛结束后,恒大就已向索萨写过一封说明信。

昨日在双流体育中心,当接到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请求时,索萨的助理就明确表示不希望记者提有关裁判和恒大的问题。但通过一段时间的交谈,索萨还是主动谈起了这次亚冠和恒大队。首先索萨盛赞了恒大队,在他看来,卫冕冠军恒大队在本届亚冠的表现非常不错,“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充满了戏剧性,球迷的情绪化和一些球员的情绪化都影响了最终的比赛结果。对于外界关心的裁判问题,索萨避而不谈,在他看来,恒大首轮客场失利为出局埋下了导火索,“恒大客场那场比赛输得很可惜,回到主场后他们打得不错,也赢得了胜利,如果客场打平的话恒大就出线了。”虽然恒大已经告别今年亚冠,但在索萨看来,恒大的实力非常强大,打法也非常好看,“另外一场比赛双方是两支韩国球队,直到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但观赏性就比不上恒大队了。”

申办世界杯

中国已具备条件

刚刚过去的巴西世界杯,在中国再次掀起一阵足球热潮,什么时候中国也能够申办世界杯成为不少球迷关心的问题,对此,索萨表示,中国已经具备申办世界杯的条件。“中国已经举办过奥运会、女足世界杯和亚洲杯等大型赛事,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上海、武汉、成都等地都有不错的场馆和足球氛围,近两届世界杯分别在南非和巴西举办,中国与他们相比经济条件更好,完全有资格举办世界杯。”

尽管硬件上能够达到要求,但索萨同时提醒,国家队实力也是申办世界杯中很重要的一点。“2004年亚洲杯,中国队与日本队在决赛碰面,那是近些年中国足球最鼎盛的时候,随后因为各种消极因素开始滑坡。不过近年中国足球发展势头很好,在俱乐部赛事上也取得不错成绩,如果成绩上能够上来,申办世界杯成功希望更大。”

看好中国足球

亚足联将给予全面帮助

对于中国足球,索萨一直很关注,在他看来,中国足球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而且在俱乐部赛事上已经取得很大突破,无论是亚足联还是他本人都非常希望看到中国足球能够崛起。在这方面,亚足联和索萨都将给予中国足球很多帮助。“像本次亚冠五人制比赛,以及一些亚青赛级别的赛事,我们很多时候都放在中国,就是希望给中国增加一些办赛经验,营造更好的足球氛围。同时,我们还会开设裁判员和教练员的培训课程,帮助中国的教练员和裁判员提高水平,现在在很多比赛中,都能看到中国裁判的身影,这也是中国足球进步的体现。”在索萨看来,帮助中国足球绝非只是国家队成绩,而是一个更为全面的过程。

“1999年,中国女足走上巅峰,但后来日本女足开始发展起来,而中国女足开始走下坡路,不过此次青奥会中国女足就获得冠军,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索萨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将是中国足球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作为亚足联秘书长,他认为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拿出最好的状态,力争取得好成绩。

相关专题:2014亚冠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裁判问题 亚足联 巴西世界杯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