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建议书豪向科比要球权 飞侠愿为胜利做牺牲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鲍勃-加西亚撰文指出,科比新赛季得为林书豪让出控球权,以此来促进湖人后场的融合。可以想见,新赛季初期对于林书豪来说非常关键,他必须尽快用行动赢得科比和主教练斯科特的信任和尊敬。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鲍勃-加西亚撰文指出,科比新赛季得为林书豪让出控球权,以此来促进湖人后场的融合。为了球队的集体利益,科比应该会作出让步,而赛季初期能否抓住机会,对于林书豪来说非常重要。

文章编译如下:

休赛季通过交易得到了林书豪后,所有人都明白,他将成为紫金军团征战新赛季的重要一分子。因为纳什的年龄和健康问题,林书豪更可能出任1号位首发。换句话说,他将和科比组建成后场搭档。

是的,和科比在一起打球并非易事。林书豪能和科比很好的共存甚至是擦出火花吗?首要一点是,这两人必须学会适应对方的打球风格,并愿意为对方作出必要的牺牲。

加盟湖人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书豪定义自己是个攻击型的控卫,他需要频繁的运球来杀入篮下。上赛季,林书豪在距离篮圈5英尺内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7.7%,可见他的冲击力确实非凡。另外,他的远投命中率为35.8%,还算得体。

更重要的是,当林书豪获得充分的控球机会时,他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甚至是左右比赛。当年在尼克斯,包括在火箭的第1季,林书豪都曾证明过这一点。

正因如此,科比新赛季将面临改变。众所周知,过去几年他一直都是湖人的球权掌控者和进攻组织者,即便是纳什加盟,都没能抢走“小飞侠”的控球权。科比是紫金军团进攻的第1发起者,这似乎已成为了一个固定模式。

林书豪的到来将改变这一点,科比必须无私的放弃一部分控球权,与林书豪分享组织机会。当然并不是说完全让林书豪主导进攻,只不过是适当减少科比的控球比例而已。在球队需要他挺身而出时,科比还得站出来(控球)。

随着年龄的增大,科比应该会欣然的让出球权,成全林书豪成为球队的第一控球者。因为伤病的影响,科比上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他也希望能减少运球机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得分上。

可以想见,新赛季初期对于林书豪来说非常关键,他必须尽快用行动赢得科比和主教练斯科特的信任和尊敬。如果林书豪能很轻松的掌控球权,成为合格的首发控卫,那他和科比的磨合难度将大大减小。历史证明,当科比信任某个队友后,他会给对方更多的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何觅之]

标签:科比 林书豪 控球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