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佩兰征召国脚寸土不让 郑智等老将很难重返国足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国足主帅佩兰彬彬有礼、笑容可掬,可在工作中他始终不苟言笑。从最近两期国足集训名单的确定来看,佩兰在用人方面有其独到一面,当然也隐隐约约让人感到其执拗的一面。

佩兰按照自己标准选择国脚

凤凰体育讯 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国足主帅佩兰彬彬有礼、笑容可掬,可在工作中他始终不苟言笑。从最近两期国足集训名单的确定来看,佩兰在用人方面有其独到一面,当然也隐隐约约让人感到其执拗的一面。在1日傍晚训练前的媒体见面会上,佩兰说,国家队的大门始终为所有胜任国脚的球员敞开,但他同时强调,现在的国家队人选正是从大名单中甄选出的“精品”,郑智、孙祥等老将在国足亚洲杯阵容中还会有一席之地?圈内人士对此并不乐观。

本期国足集训,共有23名球员入围。不过与佩兰一期一样,所有进入名单球员的年龄都不超过30岁。在首期集训开始前,佩兰曾经解释,之所以在那次集训中招募清一色U30球员,实际是为了给2018年世预赛作人员储备。一些优秀的老将依然有希望进入国家队,但是从佩兰二期名单确定的情况看,老将回归的可能性在一点点缩减。特别是因为,现在距亚洲杯正赛开打也只有4个月左右时间。即便老将回归,其与年轻球员的融合也需要一定时间。

当然,佩兰在回答媒体关于上述问题的提问时还是比较巧妙的。佩兰说“其实,我们在敲定每一期集训名单前,都会为这一期集训先行圈出一个50人的名单,这种大名单每期都会有调整。比如,本期集训,我们就没有征调那些国奥队适龄球员。所以说,对于亚洲杯,国家队还是会集纳到最适合的球员。”一位了解佩兰选秀工作的圈内人士表示,在诸如训练场地、比赛对手的问题上,佩兰可以接受中国足协“代理拍板”,但在球员的征调上,佩兰似乎寸土不让。而这一点从联赛标兵之一张稀哲无缘本期集训名单不难发现。

从现在起到国足12月28日兵发澳洲,留给佩兰捏合队伍的时间还不足4个月,佩兰“赌青春牌”够不够英明,一切恐怕还需通过实践来检验。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佩兰 国足 郑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