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羽归来谌龙李雪芮婉拒采访 李永波:成绩反映真实水平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结束了羽毛球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从丹麦哥本哈根返回北京,经过了10个多小时长途飞行的队员们在走出航站楼时略显疲惫,脸上鲜少带着笑容。在首都机场国际到达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结束了羽毛球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从丹麦哥本哈根返回北京,经过了10个多小时长途飞行的队员们在走出航站楼时略显疲惫,脸上鲜少带着笑容。在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口处,只有总教练李永波停下接受了媒体采访,刚刚赢得男单世界冠军的谌龙以及爆冷输给西班牙小将的李雪芮都婉拒了记者采访。

在刚过去的丹麦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斩获男单、女双、混双3个冠军和女单、女双、混双3个亚军。谌龙完成中国男单的新老交替加冕称王,而女单爆出最大冷门,1号种子李雪芮输给西班牙9号种子马琳痛失冠军。也许是受成绩影响,女单选手李雪芮、王仪涵从机场走出时都显得比较严肃,对记者的采访请求也进行了婉拒,不过面对要求合影的粉丝,王仪涵还是很有礼貌地答应,并在合影时露出了笑容。

谌龙虽然赢得了世界冠军,创造了个人历史,但面对媒体的镜头和录音笔,还是笑着拒绝了采访的要求,径直走向机场大巴。因此总教练李永波成为今天全队唯一接受了记者采访的人。

对于国羽这次世锦赛的表现,李永波感慨“有得有失”。李永波说:“一方面谌龙完成了人生的超越,特别是决赛他击败的是李宗伟,另一方面我们再次丢掉女单冠军,同样和去年广州世锦赛一样,李雪芮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既有心理原因也有体能原因。”

不过,李永波对球队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总的来说,世锦赛之前我们在沈阳四周的集训效果不错,训练比较扎实,质量比较高,3金3银1铜的表现,反映出了目前中国队的水平。这次世锦赛大多数队员表现可圈可点,男双情况稍差,女单则受困于伤病,像王仪涵和王适娴赛前一直有伤病,长达一个月时间无法系统训练,这影响了她们这次比赛的表现,王仪涵更是在比赛时一直拖着拉伤的大腿在坚持。”

对于赢得女单冠军的西班牙21岁选手马琳,李永波认为她表现确实很出色,以后会在训练中增加针对她的练习,“在场上体现出了非常强的冲击力,属于一名力量型的选手,在今后训练中,队伍会增加一些针对她的特别训练。”

结束本届世锦赛,羽毛球将立即进入仁川亚运会的准备期。对于仁川亚运会的准备,李永波表示参赛人员会做出一些改变,“奥运冠军组合蔡赟/傅海峰之前并未参加世锦赛,这次会在亚运会上出场,我们男双的实力会在亚运会上得到加强,像蔡赟、傅海峰、张楠会进行配对,提升比赛经验和冲击力,加上刘小龙/邱子瀚,阵容更加厚实,会根据不同对手采用不同的配对,机动性更强一些。” 

[责任编辑:李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