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扩军史:20年增加8支球队 一度有台湾香港队伍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经过投票表决,篮协今日决定CBA新赛季将再增加两支队伍,重庆飞龙和江苏同曦,这样,2014-2015赛季的CBA联赛将有20支队伍。联赛成立19年,到目前为止一共增加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经过投票表决,篮协今日决定CBA新赛季将再增加两支队伍,重庆飞龙和江苏同曦,这样,2014-2015赛季的CBA联赛将有20支队伍。联赛成立19年,到目前为止一共增加了8支队伍。

1995年,CBA联赛的前身、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创办,有12支球队参加,每年联赛最后两名降入甲B,而甲B联赛的前两名升入甲A。2001年和2002年,台湾新浪狮和香港飞龙先后加入到CBA的行列,联赛扩军到14支。

从2004年开始,甲A取消升降级制,并在2005年转而采取准入制,并正式更名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之后,东莞新世纪(2005年)、浙江广厦(2006年)、天津荣钢、青岛双星(2008年)先后通过准入制进入CBA,联赛规模达到18支。但在2009-2010赛季,云南奔牛因未达到准入制度相关标准,该赛季参赛资格被取消,此后CBA就一直只有17支球队参赛。

2013年7月19日,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NBL俱乐部申请参加CBA准入实施相关文件,要求球队的注册资金必须达到2000万元以上,而且新加盟CBA的球队需要缴纳3500万元入籍费和200万元保证金,此外还需要保证未来三个赛季的资金充足率(每赛季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四川队脱颖而出,CBA在时隔五年后恢复了18支球队的规模。

2014年9月3日,重庆和江苏男篮也加入到CBA的行列。

[责任编辑:滕海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