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曦队新赛季主场迁至常州 篮协改政曾逼其搬家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在天津召开了CBA联赛工作会议,确定江苏同曦和重庆翔龙升入CBA联赛。据爆料,新赛季同曦的主场将设在江苏常州,这也意味着他们将放弃安徽合肥的主场。 时间追溯到2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在天津召开了CBA联赛工作会议,确定江苏同曦和重庆翔龙升入CBA联赛。据爆料,新赛季同曦的主场将设在江苏常州,这也意味着他们将放弃安徽合肥的主场。

时间追溯到2013年5月份,江苏同曦不得不将其主场迁移至安徽合肥,而这还得源于中国篮协的相关政策改变。中国篮协制定的《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规定:2012-2013赛季,每个地级(含)以上城市,只允许一支CBA俱乐部将该城市作为主场(注:杭州和东莞两个城市不超过现有队伍数量),并且,每个省(区、市)最多可以有不超过3支CBA队伍。

根据准入实施方案规定,如果江苏同曦还留在南京,那就自动失去了升级资格。如果放到江苏其他城市,那么在评估中也会失去两分,第一分是一个省(区、市)只有一支CBA球队可以加一分,第二分是如果放在省会城市可以加一分。在权衡了利弊,并征求了中国篮协的意见之后,同曦做出了这个决定。

据了解,同曦老板陈广川本来就是安徽人,所以源于对家乡的情愫,自然也就把球队主场搬迁到了安徽省会合肥。而在过去两个赛季,同曦在合肥受到当地球迷的追捧,并且连续两年夺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现在,同曦男篮成功升入到了CBA联赛,可是他们却不能返回同曦集团所在地南京,因为当地已经有江苏南钢俱乐部了。所以,最终选择了常州,而当地的球市也是非常火爆的,就连南钢也曾在这里设立过主场。

值得一提的是,篮协规定的每个省(区、市)最多可以有不超过3支CBA队伍,最大的受害者当属篮球强省广东莫属。因为广东已经拥有宏远、东莞以及佛山三支CBA球队,导致不少广东省的球队不得不外迁,否则是永无出头之日。像NBL联赛的广州柏宁就不得不迁到长沙,并且改名。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江苏同曦 CBA扩军 准入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