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擒埃及亚洲队迎首胜 新西兰灭乌克兰终止连败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3日,伊朗击败了埃及,亚洲球队在男篮世界杯中首次胜出;新西兰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力取乌克兰。

哈达迪23分15板 伊朗88-73埃及取亚洲首胜 

点击查看集锦

北京时间9月3日,伊朗击败了埃及,亚洲球队在男篮世界杯中首次胜出;新西兰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力取乌克兰。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新西兰73-乌克兰61

佩尼拿下了17分7个篮板,巴特莱特14分,科里-韦伯斯特11分,弗图10分10个篮板。

乌克兰最后一节陷入困境。科尼恩科拿下了15分,杰特14分6次助攻,泽特舍夫10分。

新西兰的顽强终于得到了回报。在身高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他们此前顽强拼搏,只输给土耳其3分,凌晨对阵美国时,也敢打敢拼。不过新西兰三连败,今天如果再输,就意味着提前出局。

背水一战,这对新西兰来说并不新鲜,他们几乎每一场都是这种状态。面对乌克兰,前三节大部分时间打得难解难分。首节新西兰以18-19落后1分,但第二节乌克兰只得11分,半场结束时,新西兰以36-30超出。

第三节将过半时,科尼恩科两罚一中,乌克兰以39-38反超,不过16秒后,佩尼为新西兰投中一球,再度反超。乌克兰在本节剩下的时间命中率再度下降,新西兰以53-45进入最后一节。

科里-韦伯斯特在第四节营开始后不久命中三分,新西兰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他们以8-0开始本节,一举以61-45拉开差距。尽管乌克兰不断反击,一度将差距缩小到9分,但对胜利充满渴望的新西兰牢牢控制局面,终于取得首胜,避免提前出局。

埃及73-伊朗88

伊朗首次胜出,也是代表亚洲出战的球队首次过关。尼卡-巴拉米拿下了24分6次助攻,他三分球9投6中。哈达迪统治篮下,拿下了23分15个篮板。萨哈基安得了14分,阿法吉12分。

埃及四连败,已经被淘汰。索萨7投5中贡献15分,厄尔萨巴吉得了13分,厄尔加马尔10分。

面对同样一胜未得的埃及,伊朗终于找到了信心。哈达迪篮下得手,尼卡-巴拉米命中三分,他们以一波10-0开局。首节打了近4分钟后,埃及才首次得分。伊朗就此一路领先,以27-15结束本节。

埃及在第二节一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1分03秒时,索萨三分命中后,他们只以41-43落后2分。哈达迪关键时刻上篮还以颜色,此后又罚中一球,伊朗连得5分结束本节,上半场以48-41领先。

第三节伊朗又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他们加强了防守,以64-56领先进入出最后一节。

哈达迪频频强打篮下,队友也表现不俗。比赛还有3分35秒时,尼卡-巴拉米投中三分后,他们以82-64遥遥领先。埃及未能再构成威胁,提前出局。

相关专题:2014男篮世界杯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亚洲球队 埃及 乌克兰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