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解说批国足染红毫无必要:中超养成太多坏毛病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9月4日,辽宁鞍山,2014足球热身赛,中国男足3-1科威特。当前的世界排名上,国足列第97位,科威特为第111位。上半场武磊击中立柱、郜林点球被扑,科威特队头球破门;下半场杨旭、于汉超与武磊破门,任航因不必要的犯规动作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中国队3-1奏凯。9月9日国足还将同约旦进行热身赛。
2014年9月4日,辽宁鞍山,2014足球热身赛,中国男足3-1科威特。当前的世界排名上,国足列第97位,科威[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点,国足在鞍山迎来与西亚球队科威特队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为了国足明年冲击亚洲杯做准备。最终,中国队3-1逆转取胜。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足球解说员段暄和解说嘉宾徐阳对比赛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点,国足在鞍山迎来与西亚球队科威特队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为了国足明年冲击亚洲杯做准备。最终,中国队3-1逆转取胜。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足球解说员段暄和解说嘉宾徐阳对比赛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比赛刚刚开始,徐阳就对国足的前场三位大将进行分析:“杨旭、武磊和郜林位置应该有些变化,郜林在恒大更多的时候出现在边路,武磊更像前腰,而杨旭在长春亚泰顶在最前面,三个人的位置应该有一些变化。”段暄对于佩兰的国家队选人表示肯定:“佩兰在选择起球员的时候很看重球员的状态,主力位置不保的大牌球员或者超过30岁的球员,佩兰应该不会考虑。”

比赛前16分钟,武磊有2次有威胁打门,先是第10分钟,武磊接杨旭传球横拨后,直接在禁区外起脚打门,不过被门将倒地没收,随后第16分钟,张呈栋右路的传中,武磊后排插上铲射击中立柱弹出,这2次打门得到了徐阳的盛赞:“武磊有一个突然前插的特点,这一点要利用好,他这个特点和杨旭、郜林都不一样,一定要利用好。”

对于佩兰的新阵,徐阳说道“三中卫的要求就是后卫能力一定要强,尽管很时髦,但对能力的要求最为关键。三个人整体协防要随时到位,距离保持都非常重要。虽然在防守的时候于海和张呈栋能及时的退回来,加强防守,虽然防守人数够,但是由守转攻的问题没有解决。中国队的打法还是简单,靠2个边路的突击。”

比赛中,段暄表示:“国足在亚洲已排到第13位,科威特是第15,此战结果很重要”,徐阳也表示赞同:“国足已跌到相当低的位置了,也应该反弹了”。第36分钟,郜林罚丢点球,他操刀点球打出角度不够的半高球,阿尔卡迪侧扑将球挡出,段暄遗憾的说道:“哇,郜林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了出来,这位守门员出手不凡,郜林打门力量不小,但是角度可能比较不好,没有什么假动作,没有隐蔽性,而且是半高球,这是守门员最喜欢的高度。”

谈到张佳琪时徐阳称“这小家伙今天是真能跑啊!”任航两黄被罚下,徐阳愤怒的批评,“哎呀!这不是真没必要嘛!你就跟着他跑啊!希望真能吸取教训,这是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很大的被动!”段暄点评道:“这不是任航一个人的情况,在我们联赛当中,球员们对待对手对待裁判员态度上,我们的球员养成了很多坏毛病,尤其到了国际大赛上,今天是任航,也许明天就是张航李航都会吃红牌,他第一张黄牌就给轻了。这个亏我们一直在吃。”

半场点评,段暄点评道:“中国队在上半场优势相当明显,至少有3个必进球机会,但是没有抓住,打热身赛我们的心还比较平静。 徐阳说道:“上半场打了几分钟后,中国队开始掌握场上节奏,佩兰的343要求边路很高,从上半场来看,于海的左路比较好,但是张呈栋的右路还是没有和队友产生默契,中前场的反抢做的不是很好。前锋3个人,郜林的位置比较尴尬,他是突击?还是寻求和杨旭的配合?”

下半场,段暄继续点评道:“佩兰的执教理念是不是应该发生改变,年龄偏大的球员是不是应该回到国家队,还有一些球员,他在俱乐部状态不会很好,但是相反他在国家队表现会非常出色,佩兰会不会考虑这些球员?”

比赛第70分钟,佩兰做了第三次换人,段暄说道:“70分钟,佩兰就把手上的3张牌打完了。”徐阳立马回应:“今天这场比赛是不是能换6个人。”随后,两位解说员开始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出谋划策:“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整体提高是一个立体的过程,不能光靠球员,裁判也是一方面。裁判的每一次误判让球员去接受的话,那是不可能的,今年中超又不怎么又外籍裁判,但是我们国内的裁判水平也不能立马提高。”随后徐阳也谈到:“国足水平踢球不仅仅依靠足球人,包括球迷,踢足球的都有能力去提升我们的水平。”比赛最后,徐阳说道:“中国队来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需要这样的胜利。”

(肥东人)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佩兰 央视 国足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