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洲虎无心恋战负安哥拉 菲律宾加时险胜仍遭淘汰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2014年9月4日,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继续进行。澳大利亚主要派出轮换球员作战,德拉维多瓦和安德森两大首发均只出场3分多钟。安哥拉开局10-5领先,之后澳大利亚追平。安哥拉首发阵容:科斯塔、福特斯、摩尔、莫雷拉、恩东马。

北京时间9月4日,澳大利亚无心恋战,让多名大将休息,结果败给了安哥拉;菲律宾虽然已经被淘汰,但还是通过加时取得了胜利,击败塞内加尔。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澳大利亚83-安哥拉91

莫雷拉大发神威,拿下了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最高的38分,他还抢下了15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明加斯得了16分6个篮板,福特斯12分。拿下这场比赛后,安哥拉有机会晋级。

澳大利亚已经提前进入16强,所以这场比赛并非全力以赴,阿隆-贝恩斯有伤在身,坐在场边休息,大将英格尔斯也没上场,大卫-安德森只打了3分钟。高尔丁拿下了22分6个篮板,莫图姆13分,贾维10分。无论胜负如何,澳大利亚已经晋级,所以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就算如此,他们也不落下风,只在最后一节才被对手压制。

首节还有2臾25秒时,高尔丁底线切入,接队友传球后双手扣篮,澳大利亚还以19-14领先。本节过后,他们以22-17略占优势。第二节澳大利亚还略占上风,吉布森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后,他们以42-29结束上半场。

澳大利亚毕竟无心恋战,而安哥拉是背水一战。第三节澳大利亚防守松懈,而在进攻上也有些随意。安哥拉疯狂进攻,单节砍下了34分,三节过后只以63-65落后。澳大利亚最后一节仍是以年轻人为主。比赛还有4分07秒时,他们还以78-77领先1分。安哥拉发起最后一攻击,明加斯连连命中,打出一波10-3后,在最后1分钟以87-81领先。澳大利亚仍无心恋战,最终成全了安哥拉。

菲律宾81-塞内加尔79(加时)

虽然菲律宾已经不能晋级,但至少他们取得了一场胜利,亚洲球队第二次胜出。

安德雷-布莱切拿下了18分14个篮板,阿拉帕戈也得了18分,法加多15分9个篮板。塞内加尔苦战失利。费耶拿下了20分5个篮板,恩多耶、恩多乐道迪恩各得13分,迪恩还抢下了14个篮板。塞内加尔要拿下比赛才能确保晋级,而菲律宾已经被淘汰。尽管如此,菲律宾仍是全力以赴,最后得到完美的收官。

首节塞内加尔以19-13领先,但第二节他们陷入困境,单节只得5分,半场结束时,塞内加尔以24-37落后。塞内加尔此后不断反击。第四节还有1分25秒时,布莱切上篮得手,菲律宾以64-61领先。安哥拉连续三分不中,但都抢下了进攻篮板,本节还有33秒时,恩多耶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64-64。

菲律宾连续两次投篮不中,两队进入加时。比赛还有1分35秒时,双方战成71-71。奥坎波、法加多和阿尔帕戈各罚中两球,菲律宾连得6分后,占据上风。塞内加尔虽然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菲律宾罚球没出错,牢牢控制局面。

这场胜利对菲律宾队而言意义非凡,这是他们40年以来在国际大赛舞台上取得的首场胜利。1胜4负,菲律宾队最终排名B组第5名,不过他们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相关专题:2014男篮世界杯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安哥拉 莫雷拉 篮板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