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任航:我菜鸟不怕竞争 国足定有属于自己的位置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 国足与科威特的热身赛,任航镇守的右路防线可谓是固若金汤,即便是比赛结束前两黄变一红而提前离场,两次必要的战术犯规却确保了国足城门失守。任航的整场表现在赛后得到了主帅佩兰的高度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  国足与科威特的热身赛,任航镇守的右路防线可谓是固若金汤,即便是比赛结束前两黄变一红而提前离场,两次必要的战术犯规却确保了国足城门失守。任航的整场表现在赛后得到了主帅佩兰的高度认可,5日晚间,任航接受了凤凰体育的采访,他自认自己在国足是菜鸟,但他既然来到国足就不惧怕竞争!

身在异乡很想家

“回到沈阳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虽然我生在沈阳,长在沈阳,但是之前却从来没在沈阳打过比赛,这也是我多年来的一个遗憾。”作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任航在前沈阳金德俱乐部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由于当时还很年轻,金德主场尚在沈阳的那几年,任航并没有代表一线队出战过,所以没在家乡以“主队身份”打过正式比赛也就成了任航多年来的一个遗憾。

2007年,当时只有18岁的任航跟随金德俱乐部离开沈阳前往了长沙。2011年,任航加盟江苏舜天,也就此开启了自己的国脚生涯,而此时距离任航离开家乡沈阳已经整整过去了7年。

“当然想家啦!但是这次国家队备战时间很紧张,回到沈阳5天了,我就回家看了一次父母,而前后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其实我一年下来最多也就能在家里待上20天。没办法,希望将来可以好好陪陪他们吧。”说起平日里苦盼自己的父母,任航很激动。

“菜鸟”无惧竞争

“我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还是身体优势以及拼搏精神吧!”其实当任航在江苏舜天刚刚暂露头角的时候,圈内就已有声音——“任航这名球员迟早能踢出来”。如今随着法国人佩兰就任国足主帅,多年来始终努力拼搏的任航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国脚生涯,而防守中的强硬性格以及永不服输的品质正式是佩兰看重任航的最大原因。

“没有你说的那么好,毕竟我的被罚下场令球队陷入了少打一人的被动局面。第一次犯规没什么可说的,当时我知道自己身后是大片空档,但那种情况下我必须顶上去,而对方7号球员加速突破时,除了战术犯规,我没有更好的选择。”回想起与科威特的比赛,虽然佩兰对任航的表现非常满意,但他自己还是保持着清醒,“而第二次犯规就是自己经验不足了。在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情况下,如果当时自己能够再冷静一些,就不会发生国足少打一人的被动局面了。”任航说。

佩兰入主国足伊始就对国家队实施了年轻化改革,30岁以上的老将悉数退出了国家队,任航等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年轻球员得到了施展的空间。不过,面对亚洲杯的成绩压力,佩兰在近期表态,不排除在亚洲杯前召回“最适合的球员”。如此一来,国家队届时的竞争将空前激烈,但任航对此却毫无畏惧。

任航笑言自己就是一个国足“菜鸟”,所以没有任何东西担心失去,而他也相信自己的能力,也就不惧怕任何竞争。“国家队竞争激烈很正常,能够入选国足就一定是国内最好的球员,所以除了能力,大家比的就是心态和态度。我是国家队的新人,我来这里就是学习并参与竞争的,所以我没有任何压力。只要在训练和比赛中百分之百的投入,将自己最好的状态打出来,我相信国足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对于自己的国脚生涯,任航信心满怀。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