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网-彭帅次盘双腿抽筋飙泪退赛 不敌沃兹无缘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6日,美网半决赛,彭帅在与沃兹尼亚奇的第二盘比赛中因为腿部抽筋退出比赛,遗憾无缘决赛。未完赛比分为彭帅6-7(1),3-4。
北京时间9月6日,美网半决赛,彭帅在与沃兹尼亚奇的第二盘比赛中因为腿部抽筋退出比赛,遗憾无缘决赛[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半决赛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彭帅在首盘比赛6(1)-7告负、第二盘3-4落后的情况下,出现双腿抽筋情况选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半决赛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彭帅在首盘比赛6(1)-7告负、第二盘3-4落后的情况下,出现双腿抽筋情况选择退赛,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因此晋级到决赛。

点击进入现场图集-彭帅痛哭流泪 被轮椅送出场

轻松击败17岁天才少女本西奇后,彭帅以不失一盘的姿态首次闯入大满贯单打四强,也终于追随李娜、郑洁的步伐,成为第三位闯入大满贯单打四强的中国球员,同时也追平了中国球员在美网的最好战绩。对于彭帅而言,创造历史的机会已近在眼前。

作为彭帅半决赛的对手,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本次美网状态十分出色,并且从双方交锋记录来看,沃兹优势也十分明显。双方6次交手,彭帅只是在2007年双方在多伦多站首次相遇时拿下了胜利,之后5次彭帅皆以失利告终。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在去年纽黑文站,彭帅选择了中途因伤退赛。

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并顺利保发,彭帅则在历经了平分考验后,也拿下了发球局,1-1。稍作适应后,双方继续在发球局有强势发挥。第5局彭帅虽然再次在对手发球局逼出Duece,但沃兹关键时候高质量的发球再次确保拿下发球局,双方连续互保,比分来到3-3。第7局,彭帅率先发力,多拍对拉中彭帅率先逼出破发点,压力之下沃兹尼亚奇正拍打飞交出发球局。优势局面下,彭帅也出现了状态上的波动,失误不断很快遭遇回破,比分4-4。

第9局,沃兹错失局点后化解破发点危机,艰难保发将压力甩给彭帅,后者顺利保发后,比分5-5。第11局,彭帅又在一个多拍回合中拿到破发点,沃兹截击下网再被破发。不过进入发球胜盘局后,彭帅手感全无,连续失误后再遭回破,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一上来双方迷你互破,此后沃兹牢牢占据比赛主动,连得6分后以7-1率先拿下首盘。

第二盘,彭帅在首个发球局保得非常轻松,找回手感后随后迅速对沃兹的发球局施压,兑现破发点后2-0领先。第3局,彭帅同样被沃兹逼出破发点,二发后反拍直线挂网遭回破。第4局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彭帅先后错失2个破发点,沃兹艰难保发后将比分2-2追平。连续错失机会后,心态波动的彭帅随后遭沃兹直落四分的破发,连破带保后,沃兹4-2领先。第7局,彭帅艰难守住发球局。第8局,彭帅在40-30的情况下出现抽筋的情况,随后因伤退场,接受伤势评估。再次上阵后,彭帅完成几次击球后再次抽筋倒地,被轮椅抬出后选择退赛。

(艾马)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