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坛好榜样!彭帅悲壮告别可比肩郑洁 单打就此留名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一场悲壮的失利,彭帅遗憾无缘美网决赛。尽管如此,彭帅还是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也追平了中国选手在美网的最佳成绩。凭借两座女双冠军和世界第一的称号,以及本次在单打赛场的突破,彭帅可以说再

凤凰体育讯 一场悲壮的失利,彭帅遗憾无缘美网决赛。尽管如此,彭帅还是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也追平了中国选手在美网的最佳成绩。凭借两座女双冠军和世界第一的称号,以及本次在单打赛场的突破,彭帅可以说再不是女网黄金一代三人组中最让人失望的那一个了,她在大满贯的综合成就,可以说不亚于郑洁。

当李娜赛前退出、小花羽翼未丰之时,第37次参加大满贯的彭帅给球迷带来惊喜,连胜拉德万斯卡、萨法洛娃、击败两位TOP10的本西奇等强敌—她证明了自己的成功并非偶然。半决赛面对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彭帅已经尽力了,但伤病最终成为了她的拦路虎

本届美网之前,彭帅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仅为女单16强,这一次她终于在法拉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成为了第三位闯进大满贯四强的中国球员,彭帅证明了什么叫做坚持,要知道在她之前,只有四位球员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耗时比彭帅要长。

无缘决赛,但彭帅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中国网坛女单新的历史上,杀入美网四强的成绩,追平了李娜去年在该项赛事达到的高度。事实上在2005年初,彭帅就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成为首位战胜世界前十的中国球员。当年只有19岁的彭帅被赋予天才少女的头衔,她在2005年8月5号创造的31位排名,也刷新了中国球员的最高排名纪录。

随着时间推移,彭帅的成长显然不如郑洁和李娜,前者曾两度打进大满贯四强,其中2008年在温网的外卡传奇,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并且在2006年和晏紫搭档成为中国第一对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的组合,在当年她们摘下了澳网和温网的女子双打冠军。她们也是中国女子双打第一对进入WTA年终总决赛的组合。后者自不用多说,李娜世界第二和两座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荣耀,或许多年内都不会有亚洲球员能超越。

从2013年开始,彭帅奋起直追,她并未落后。2013年7月,彭帅搭档谢淑薇获得温网女双冠军,这也是彭帅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同年十月夺得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创造亚洲历史。

2014年2月17日,彭帅正式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2014年6月8日,彭帅和谢淑薇又夺得法网女双冠军,收获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头衔。加上单打赛场闯入大满贯四强的成绩,彭帅绝不逊于郑洁,可以说她们都是中国网坛最好的榜样。

(艾马)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