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网-小威连赢9局2-0淘汰马卡洛娃 将与沃兹争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大发神威,局中一度连赢9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1/6-3淘汰俄罗斯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大发神威,局中一度连赢9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1/6-3淘汰俄罗斯人马卡洛娃,全场比赛仅耗时59分钟。小威连续4年晋级美网决赛,将与沃兹尼亚奇争夺最终的冠军。

作为本届美网女单的最大热门,小威杀入四强被认为是情理之中,甚至黑珍珠夺冠也被认为是理所当然。马卡洛娃则已经创造了自己在美网甚至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在2012年澳网两人的相遇中,小威2-6/3-6完败给对手。另外3次对决小威都取得了胜利,包括2009年中网、2012年的美网和本赛季的迪拜站。

首盘比赛,双方先后保住发球局,1-1平。第3局再次拿下发球局后,小威在随后连续施压,破发点面前一记反拍直线得分兑现,3-1取得领先。第5局,马卡洛娃展开反扑,但小威顶住平分压力后,依然顺利保发,全面进入自己的节奏后,小威又在第6局再次拿到2个破发点,马卡洛娃反拍打嗤交出发球局,小威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后,小威一发不佳但依然轻松拿下发球局,首盘6-1拿下,仅耗时26分钟。

第二盘,小威继续延续强势,连得3分40-0领先手握3个破发点,马卡洛娃反拍下网又遭破发,小威则是直落四分轻松保发,2-0领先。第3局,马卡洛娃的抵抗依然显得没有成效,小威再度强势破发,乘势保发后4-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马卡洛娃信心全无,小威在第5局又拿到2个破发点,不过此时马卡洛娃出色的发球确保了挽救颓势,连得4分艰难保发。此后两局双方又各自拿下发球局,比赛顺利进入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尽管略微大意错失发球胜赛局,但小威还是随即完成回破,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艾马)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