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锦织圭彭帅联手创历史 无李娜亚洲选手仍在美网绽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随着彭帅和锦织圭先后杀入到女单4强和男单决赛,本次美网在李娜的缺席下,亚洲球员尤其是中国和日本球员均有历史性的突破。事实上不仅是彭帅和锦织圭,本次美网女双四强同样有两位亚洲球员,而作为女网

凤凰体育讯 随着彭帅和锦织圭先后杀入到女单4强和男单决赛,本次美网在李娜的缺席下,亚洲球员尤其是中国和日本球员均有历史性的突破。事实上不仅是彭帅和锦织圭,本次美网女双四强同样有两位亚洲球员,而作为女网的希望,中国两位小花郑赛赛和王蔷也在首次参加美网正赛的情况下即迎来了大满贯首胜。

彭帅: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复制李娜郑洁成功之路

连续淘汰了包括A-拉德万斯卡在内三位种子球手后,彭帅终于首次闯入了大满贯的八强。而在创造历史一战的1/4决赛,彭帅又以6-2/6-1几乎血洗的比分战胜天才少女本西奇,继李娜,郑洁之后成为第三位进入到大满贯4强的中国选手。女双赛场成功后,彭帅在女单赛场再次带来十足的惊喜。

锦织圭:创日本网坛96年历史成公开赛时代亚洲一哥

公开赛年代,在多年的沉寂后,锦织圭终于在张德培的带领下,成为了公开赛时代首位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亚洲男球员。

伊达公子:44岁老将演绎不老神话首进大满贯女双四强

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搭档斯特里科娃并非种子选手,但本次她们却昂首晋级女双四强,1/4决赛淘汰的正是郑洁组合。作为日本网坛的常青树,伊达公子依然在44岁的年龄奋战在网坛一线,让人尊敬,而本次进入到美网女双四强,还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到大满贯女双四强。同样进入到女双四强的还有印度选手米尔扎,后者连续2年杀入到美网女双四强。

郑赛赛王蔷:首秀即赢历史性胜利成黄金一代接班人

本次美网小花的表现,郑赛赛率先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这位20岁的小将在本届美网前六次冲击正赛失利,这一次首次出现在美网正赛签表中,就迎来一场胜利,拿到了中国女网新生代球员17次征战大满贯正赛以来的首场胜仗。更让人惊喜的是,王蔷轻松横扫波兰姑娘卡妮亚,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正赛就取得了胜利。郑赛赛和王蔷也成为李娜、郑洁以及彭帅后,第四和第五位在大满贯上获得过正赛胜利的现役中国球员,有望成为中国女网黄金一代的接班人。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彭帅 美网 亚洲球员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