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琳芃归队加紧训练 国脚传球质量欠佳让佩兰不满


来源:新报

结束了多半天的调整休息,中国队昨晚进行了针对9日对手约旦队的训练。喜得贵子的张琳芃5日准时向国家队报到,他的归来让佩兰在排兵布阵时更加游刃有余。

新报沈阳电(记者赵睿) 结束了多半天的调整休息,中国队昨晚进行了针对9日对手约旦队的训练。队长张琳芃5日与队伍会合,佩兰将他安排在有可能是主力的阵容里。昨天的训练量虽然不大,但对队员传球脚法的要求很高,佩兰几次叫停,有些不满。

训练内容并不复杂,就是针对对手的前场紧逼,后卫线和前卫线如何在本方30米区域内接应倒球,打破对手的高位逼抢,然后由后腰来发动进攻。佩兰要求在后场倒球不能传1/2球,必须让接球队员拿起来舒服,这样才能保证在后场不丢球。由于国脚追求一脚传球,而技术和意识却又跟不上,所以失误频频。佩兰相当不满意,几次把训练停下来告诉队员如何传球:“不要一脚出球,要两脚,停一下,看准了再传。”这样的叫停一直持续到训练结束。值得一提的是,佩兰执教国足的时间不长,两期集训加在一起也不过20多天,但法国人已经能叫上大部分队员的名字,应该说他进入角色很快。

喜得贵子的张琳芃5日准时向国家队报到,他的归来让佩兰在排兵布阵时更加游刃有余。训练结束后,佩兰给张琳芃、郎征和上一场替补出战的左后卫郑铮“开小灶”,郎征居中给两边分球,然后和另一侧的队员包抄前后两点射门,再全力跑回自己的位置,佩兰亲自掐表,不断催促队员迅速跑回,稍稍调整呼吸后进行下一组。这项训练强度很大,球员跑到最后也是感到吃力。佩兰宣布收工后,张琳芃和好兄弟、门将颜骏凌又玩起了40米开外的射门,张琳芃的每脚射门都力量足、准头高,空旷的训练场上不断回想着踢球的“嘭、嘭”声,国足新队长的身体素质之好名不虚传。

明天是中秋佳节,中国队将从沈阳坐高铁前往哈尔滨。往年碰上节假日,国足会调整训练,尽量给队员安排半天自由活动的时间。由于8日还要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今年国足只能过一个“革命化的中秋节”。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佩兰 传球 张琳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