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瓦兰22+13 立陶宛76-71胜新西兰挺进八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男篮世界杯1/8决赛迎来一场焦点战,欧洲劲旅立陶宛迎战新西兰,最终立陶宛有惊无险地以76-71击败新西兰,闯进八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男篮世界杯1/8决赛迎来一场焦点战,欧洲劲旅立陶宛迎战新西兰,最终立陶宛有惊无险地以76-71击败新西兰,闯进八强。

立陶宛打得并不轻松,尤纳斯-瓦兰修纳斯拿下了22分、13个篮板和3个盖帽,马蒂纳斯-波修斯11分,达柳斯-拉夫林诺维奇10分,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8分8个篮板。

新西兰虽然无缘八强,但在本届比赛中,他们的顽强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入16强,对于他们来说就已经是胜利,能跟立陶宛战到最后时刻,新西兰可以昂首离开。

科里-韦伯斯特三分8投3中,得了26分,艾萨克-弗图11分,科克-佩尼只得6分。

这是一场巨人和侏儒之间的战斗。立陶宛身高占据绝对优势,内线有两名2.13米的大个,而新西兰全队只有一人身高2.10米,总共只有3个上了2米的球员。

立陶宛的打法简单明了,将球传到篮下,遭到包夹时,再传到外线。新西兰则延续他们的“疯狗”战术,不断利用攻防转换得分。

虽然两队差距不小,但新西兰人的顽强一如既往,给立陶宛造成极大的麻烦。立陶宛以7-2开局,不过泰-韦伯斯特还以一球,新西兰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5-7。立陶宛大将马修利斯此后眼角被打出血,只得下场处理。瓦兰修纳斯频频篮下得分,他们逐渐将差距拉开,以23-9结束本节。

新西兰在第二节将比分追成21-30后,立陶宛再度发力。本节过半时,瓦兰修纳斯篮下接球,轻身之后上篮得手,在篮下他们占据绝对优势。此后瓦兰修纳斯又送出一记钉板大帽,直接将对方投出的球按在篮板上。立陶宛以36-21再度拉开差距,不过本节最后3分26秒一分秒时,新西兰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为10分。

立陶宛在第三节有所放松,新西兰不断反击。虽然本节未能将差距缩小到8分以下,但顽强的新西兰人亦步亦趋,也没被甩开太多。科里-韦伯斯特在本节结束前两罚两中,新西兰只以50-58落后。

科里-韦伯斯特两度三分命中,新西兰以一波9-0开始第四节,一举以59-58反超,这是他们全场第一次领先。立陶宛人终于有点紧张,又开始强打篮下。

比赛还有2分20秒时,瓦兰修纳斯在三人包夹之下仍投篮命中,他们以67-65打破平局。莫铁尤纳斯此后在快攻中扣篮不中,但造成犯规,两罚两中,而眼角贴着胶布的马修利斯命中一记三分,他们连得8分后,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以73-65领先,终于两度控制局面。

立陶宛加强了防守,在关键的3分钟未让对手投篮命中。比赛还有20秒时,韦伯斯特连续投篮命中后,将比分追成71-74,不过波修斯两罚两中,立陶宛保持5分的优势。新西兰此后投篮不中,立陶宛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闯进八强。

相关专题:2014男篮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立陶宛 比分追 篮板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