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网-小威6连胜沃兹夺女单3连冠 豪取生涯第18座大满贯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比赛中极为强势,直落两盘6-3/6-3击败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全场比赛耗时75分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比赛[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比赛中极为强势,直落两盘6-3/6-3击败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全场比赛耗时75分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比赛中极为强势,直落两盘6-3/6-3击败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全场比赛耗时75分钟。小威取得对阵沃兹的6连胜,并且夺得美网3连胜,也是第6次夺得美网冠军,职业生涯斩获第18座大满贯女单奖杯。

双方此前有9次交手,其中7次出现在硬地,沃兹尼亚奇仅仅是在2012年的迈阿密站拿下胜利,其余8次全部失利。不过今年两场对决中,分别是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站,小威都是苦战三盘过关。如果小威能夺得美网冠军,她将拿下自己第18座大满贯的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并列第二多的球员,并且能第六次拿下美网冠军,之前小威从未在任何一项大满贯中夺冠超过五次。

首盘比赛小威率先发球,一发不佳被逼出破发点,找回手感的小威很快化解危机保发,并在第二局形成压制,拿到破发点后直接抢攻二发得手,连保带破取得2-0的优势。开局不利的沃兹很快在第3局又找到机会,并迅速完成回破。小威则是继续在接发局的强势,连续错失局点后,沃兹反拍下网再次交出发球局,小威取得3-1的领先。第5局小威一上来连丢3分0-40落后,沃兹再次顺利回破紧咬比分。不过回到自己的发球局,沃兹依然无法抵御小威强势接发,再遭破发后比分来到2-4。此时小威没有再让机会溜走,顺利保发后进入沃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在历经破发点的考验后完成本场比赛首次保发,但小威还是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首盘6-3取胜。

第二盘,小威延续首盘良好手感,连破带保2-0领先。沃兹在第3局再次遭遇危机,化解破发点后,利用出色的发球艰难保发。小威则是在发球局火力全开,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后取得3-1的领先。此后双方在发球局手感都极为火热,两人各自轻松保发后,小威4-2领先。关键时候沃兹在第7局直落四分的保发显示了自己逆转的决心,不过小威还是稳稳守住发球局,进入沃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沃兹的抵抗变成徒劳,再遭破发后输掉本场比赛。小威以两个6-3拿下最终的胜利。

(艾马)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