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威演绎女皇归来年终NO.1在望 格拉芙神纪录在颤抖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虽然今年前三项大满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小威还是在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将美网的比赛中强势夺冠。这是小威第6次夺得美网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18座大满贯女单奖杯。

凤凰体育讯 虽然今年前三项大满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小威还是在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将美网的比赛中强势夺冠。这是小威第6次夺得美网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18座大满贯女单奖杯。只要小威保持足够的专注度和耐心,她依然是当今女子网坛巨无霸般的存在,虽然即将年满33岁,但丝毫看不出小威有衰败的迹象。

虽然今年澳网、法网、温网的表现都相继让人失望,但小威却绝非陷入低谷。从世界排名来看,她依然是当今女网的NO1,从冠军数量来看,小威今年先后拿下了布里斯班站、迈阿密站、罗马站、斯坦福站和辛辛那提站5项冠军,本次夺得美网,小威弥补了年度大满贯的空白,并且成为公开赛时代第2位在美网上演过三连冠好戏的球员。

美网这个冠军,让小威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二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纳弗拉蒂诺娃曾在1990年温网夺得了自己的最后一座大满贯单打锦标,当时女金刚已经年满33周岁。小威打破这个纪录看上去只是时间问题。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小威第6座美网女单冠军,追平了埃弗特并列排名公开赛时代女单冠军榜的榜首,同时这也将是她的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她将追平纳弗拉蒂诺娃与埃弗特的纪录,三人并列排名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冠军榜的第二位。以小威目前的竞技状态,格拉芙2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都已在颤抖。

奖金方面小威也创造历史,本次美网夺冠,小威获得400万美元的总奖金,包括300万美元冠军奖金和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这是网坛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奖金,打破了去年自己和纳达尔在美网保持的单站奖金纪录。

积分方面,小威成功卫冕,拿下2000个积分,站稳世界第一宝座的同时,冠军积分也以6931分反超哈勒普和莎拉波娃跃居第一,只要在亚洲赛季和年终总决赛发挥稳定,极有希望连续两年实现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

(艾马)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