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里奇获300胜排名重返前十 成为打破垄断第三人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9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争夺战在10号种子锦织圭和14号种子西里奇之间展开。最终延续此前良好发球状态的西里奇凭借17个Ace球的出色发挥,以三个6-3击败亚洲一哥,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北京时间9月9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争夺战在10号种子锦织圭和14号种子西里奇之间展开。最[详细]

纽约当地时间周一,西里奇在美网男单决赛中,以6比3、6比3、6比3战胜了锦织圭,生涯首次拿到大满贯的冠军。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西里奇也成为继2009德尔波特罗、2014年的瓦林卡之后,在过去39个满贯冠军中不是“BIG4”成员的大满贯冠军选手。

凤凰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周一,西里奇在美网男单决赛中,以6比3、6比3、6比3战胜了锦织圭,生涯首次拿到大满贯的冠军。25岁的克罗地亚人,也成为2001年伊万塞维奇拿下温网男单冠军后,又一位成为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克罗地亚人。同时,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西里奇,也成为2002年桑普拉斯(排名17位)之后,又排名不在前十的大满贯冠军选手。

西里奇在庆祝生涯的第300胜的同时,也将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重返世界前十,此前他曾在2010年来到过世界第九的位置。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西里奇也成为继2009德尔波特罗、2014年的瓦林卡之后,在过去39个满贯冠军中不是“BIG4”成员的大满贯冠军选手。本场比赛,也是自2005年澳网之后,首场没有BIG4成员参加的大满贯决赛。

落败的锦织圭,虽然无缘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他已经创造了亚洲首位杀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男子选手的记录。尤其在半决赛击败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一战,更是他首次在一项大满贯中连续击败三位世界前十的选手。

24岁的锦织圭,在本届美网晋级决赛之路上,一共打了16小时26分钟。这其中包括了两场五盘马拉松大战,其中与拉奥尼奇一站更是打到了凌晨2点26分钟才分出胜负,追平了美网的夜场记录。此后,他更是苦战4小时15分钟战胜了瓦林卡。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西里奇 大满贯单打 大满贯冠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