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里奇感谢伊万尼塞维奇帮助:教会我享受网球


来源:新华社

赛会14号种子、25岁的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在8日进行的美网男单决赛中以三个6:3击败10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夺得冠军,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

新华社纽约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赛会14号种子、25岁的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在8日进行的美网男单决赛中以三个6:3击败10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夺得冠军,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

凭借本次夺冠,西里奇成为了自2001年伊万尼塞维奇在温网夺冠以来首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克罗地亚选手,而西里奇现在的教练正是伊万尼塞维奇。

美网是西里奇本赛季拿到的第三个ATP(职业网球协会)赛事冠军,这也刷新了他职业生涯的纪录。美网夺冠之后,西里奇本赛季的战绩上升为47胜16负,紧随费德勒之后成为本赛季取胜场次第二多的男单球员。

西里奇在夺冠之后兴奋地跑上看台跟教练、团队成员、家人拥抱,看台上的克罗地亚球迷也不断呐喊为他庆祝胜利。

“最近的几年,尤其是去年我都非常努力,我的团队,尤其是伊万尼塞维奇带给了我一些特别的东西。”西里奇说,“我们都非常努力,最重要的是他教给我如何去享受网球,现在我想我在美网享受到了自己最棒的表现。”

被烈日炙烤了两周的纽约8日当天遇到了一个阴天,微风下的阿瑟·阿什球场气温宜人,是比赛的理想天气。西里奇和锦织圭一开场就针锋相对,双方各自保发进入3:2,西里奇领先。锦织圭在第六局自己的发球局中陷入了0:40的被动局面,通过两个发球直接得分挽回两个破发点之后,他终于没能挽回第三个破发点,西里奇凭借这次破发奠定了4:2的优势,并以6:3结束首盘。

第二盘锦织圭在第三局自己的发球局中再度陷入0:40落后的窘境,虽然他连续挽回了三个破发点,但西里奇还是利用正手强大的攻击力破发得手。陷入全面被动的锦织圭面对发球、相持均十分出色的西里奇办法不多,在第七局再度被西里奇破发。虽然锦织圭在第八局实现回破,但西里奇还是在第九局中破发得手,以又一个6:3取得了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打出状态的西里奇越战越勇,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第三个6:3终结了比赛。

虽然输球,锦织圭还是创造了亚洲网球的一项纪录,成为首位晋级大满贯男单决赛的亚洲选手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西里奇 伊万尼塞维奇 亚洲网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