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孙杨林丹领衔897运动员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00
2014年9月10日,北京,2014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辞,副局长肖天介绍了代表团的基本情况,羽毛球运动员谌龙则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
2014年9月10日,北京,2014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详细]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第17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1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召开。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王曦)第17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1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召开。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其中运动员897人,运动队工作人员401人,团部人员30人,是中国代表团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广州亚运会少129人。在这份名单中,不乏孙杨、林丹、雷声、张继科、陈颖等奥运冠军,但李晓霞、王皓等人的落选也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本届亚运会共设36个大项439个小项(其中28个奥运大项297小项),中国代表团共报名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35个大项408个小项的比赛(其中28个奥运大项286个小项)。参赛运动员中有288人参加过奥运会或亚运会,其中,男子飞碟老将胡斌渊参加了近三届亚运会和奥运会,是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亚运会最多的运动员。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指出,继续蝉联金牌榜、奖牌榜首位,为备战里约奥运会发现和培养新人,增长实战经验,锻炼参赛队伍是本次中国代表团的目标任务之一。

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中国自1982年印度新德里亚运会开始,已经连续8届蝉联亚运会金牌榜首位。“中国竞技体育已实现跨越式发展,正处于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征程,新阶段。”他说,全国人民和社会舆论对竞技体育的全面均衡发展,特别是对“三大球”等集体球类项目和基础大项的表现更为期待。“本届亚运会上,我们的目标决不仅仅是确保代表团金牌奖牌数第一,而是各个项目尤其是‘三大球’项目都要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与超越。”

刘鹏表示,除了在赛场上展现中国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外,还要确保代表团不出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他指出,比赛期间,各项目要按照代表团规定向团部汇报队伍伤病和用药治疗情况,对药品和食品严格管理,避免出现误服误用药品和食品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代表团 大项 肖天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