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缘亚运的阵容:刘翔李娜阿联 女排主力皆缺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京时间9月10日,出征仁川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大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包括897名运动员,其中不乏孙杨、叶诗文、吴静钰等伦敦奥运会冠军领衔,但遗憾的本届亚运会也有一些重量级的明星缺席,其中就包括刘翔、李娜、以及易建联等名将。

北京时间9月10日,出征仁川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大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包括897名运动员,其中不乏孙杨、叶诗文、吴静钰等伦敦奥运会冠军领衔,但遗憾的本届亚运会也有一些重量级的明星缺席,其中就包括刘翔、李娜、以及易建联等名将。  

最近刚刚和恋爱多年的女友领证结婚的刘翔,原本已经远离赛场多时,能否参加亚运会似乎早早就有了定论。但作为此前连续三次参加亚运会的刘翔来说,三连冠的成就仍让人难以望其项背。

2002年,年仅19岁的刘翔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顶着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全国冠军、亚锦赛冠军头衔的他来到韩国釜山,最终跑出13秒27的成绩,轻松夺冠,也就此开启了他走向世界的征程。

2003年世锦赛刘翔收获第三,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一飞冲天,创造了中国田径新历史,12秒91追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强势摘金。第二年世锦赛刘翔收获第二。

2006年初的洛桑田联超级大奖赛上,刘翔跑出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震惊世界。同年的卡塔尔多哈亚运会,此时的刘翔已经顶着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头衔来袭,最终也是毫无悬念,13秒15,轻松卫冕,收获亚运会第二金。2007年的日本大阪世锦赛,刘翔12秒95,终于撬开世锦赛冠军之门,实现大满贯。

之后几年的翔飞人的情况相互相似,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都因为伤病退赛,让国人为之震惊。但2011年的韩国大邱世锦赛,刘翔在受到古巴对手罗伯斯拉手干扰情况下收获第二;2012年美国尤金钻石联赛上顺风跑出平世界纪录的12秒87。

目前仍在休养中的刘翔已经把目标直指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尽管错过亚运会四连冠的机会,但不可否认刘翔依旧是中国田径的旗帜性人物,哪怕他置身场外。

作为中国女子网球的领军人物,游离于体制外的李娜缺席亚运会似乎也是情理之中,连续征战职业赛场的她,早已是落得一身伤病,今年3月开始,李娜就遭受膝伤困扰,法网温网的成绩并不理想,甚至前不久还传出了她即将退役的消息。目前虽然伤病已恢复,状态也开始回升,但李娜确定不会参加亚运会,而是选择参加与亚运会同期进行的武汉公开赛以及之后的中国公开赛。

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李娜与队友彭帅、晏紫以及张帅组成的中国女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收获女团冠军,这也是李娜唯一的一个亚运会冠军头衔。

姚明之后,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易建联多次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世界赛场。而易建联的亚运会记录也仅仅2006年多哈亚运会,当时他和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等组成的中国之队决赛中战胜东道主卡塔尔,强势夺冠。2010年在易建联家乡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易建联因为征战NBA,再加上伤病影响,最终无缘家门口作战,所幸最终由老将王治郅领衔的中国男篮强势卫冕。

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易建联之前也是遭受伤病困扰,为了让他更好的养伤和恢复,篮协权衡左右,最终派出了清一色的青年军参加亚运会。

乒乓球方面,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并未入选,三届奥运会亚军王皓也同时无缘,他们主要落选的原因还是因为国乒想锻炼小将,陈梦、朱雨玲、樊振东、周雨等小将都是首次参赛,担当大任。

此外,还有众多国字号的运动员因为同期有世界大赛而无法参赛,首当其冲的就是女排国家队。因为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3日-10月12日在意大利举行,世锦赛世界各支强队都会出战,对女排的意义显然大于亚运会。因此,女排全主力出战世锦赛也在情理之中,亚运会则是由目前正在征战女排亚洲杯的二线队出战。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体操队,因为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3日-12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男队准备了两套阵容出战,除了邹凯之外,其他主力包括张成龙等蓄力出战世锦赛,也无缘亚运会。

相关专题:刘翔领证结婚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亚运会 世锦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