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亚洲杯中国3-0胜日本进决赛 再战韩国争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9月11日,广东深圳,2014年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派出二队的中国女排对阵同样是二队阵容的日本队。中国队占据场上绝对优势,连下三局以25-18、25-19和25-15完胜对手。晋级决赛的中国队将与韩国队继小组赛后再次交手,争夺最后的冠军。
2014年9月11日,广东深圳,2014年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派出二队的中国女排对阵同样是二队阵容的日本队[详细]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 2014年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派出二队的中国女排对阵同样是二队阵容的日本队。中国队占据场上绝对优势,连下三局以25-18、25-19和25-15完胜对手,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继小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 2014年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派出二队的中国女排对阵同样是二队阵容的日本队。中国队占据场上绝对优势,连下三局以25-18、25-19和25-15完胜对手,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继小组赛后再次交手,争夺最后的冠军。

尽管只是以二队阵容出战,但中国队依旧高歌猛进。小组赛中国队三个3-0接连击败越南队、伊朗队和韩国队,三连胜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1/4决赛面对同样是二队身份出战的泰国队,中国队以3-0再胜,晋级半决赛面对也是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此役中国队首发,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接应王琦,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茜。日本队首发,主攻高桥纱织、村永奈央,副攻岛村春世、伊藤望,接应坂本奈奈香,二传田代佳奈美,自由人鸟越未玖。

首局中国队有些慢热,上来就以4-6落后,主教练徐建德请求暂停。颜妮快抹得分,伊藤望扣球得手,张常宁后攻打手出界,村永奈央强攻下球,中国队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颜妮短平快下球,岛村春世背飞命中,日本队失误送分,张常宁反击打手出界,王琦发球连得2分,中国队11-9反超,日本队暂停。张晓雅反击背飞命中后反击接连出界,张晓雅背飞得手,拦住坂本奈奈香的强攻,坂本奈奈香打手出界。双方相持,中国队保持领先。坂本奈奈香发球出界,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刘晏含调整攻打手出界,丁霞发球得分,中国队18-14拉开比分。日本队再次暂停。刘晏含拦住伊藤望的扣球,刘晏含反击直线打手出界,颜妮反击吊球得分,中国队22-14领先。日本队度过卡轮,崛川真理吊球得分,张常宁后攻打手出界,中国队23-16占先。刘晏含发球下网,村永奈央发球,中国队轮次错误送分,王琦二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24-18获得局点。崛川真理扣球被拦回,岛村春世保护垫球出界,中国队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来颜妮发球失误,岛村春世发球得分,王琦前交叉下球,张晓雅反击背飞命中,王琦发球破攻,张晓雅探头得手,高桥纱织探头得分,高桥纱织发球出界,日本队追至4平。日本队反击利用伊藤望的扣球得分,张晓雅下球,刘晏含反击得手,高桥纱织后攻得手,两队战至6平。张常宁后攻被拦回刘晏含吊球得分,刘晏含拦住岛村春世的背飞,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吊球得分,颜妮快球命中,刘晏含发球得分,日本队一传过网颜妮探头得手,中国队11-7领先迫使日本队暂停。岛村春世背快得分,张常宁强攻命中,日本队田代佳奈美失误,张常宁反击下球,网口争夺中国队得分,颜妮继续发球得分,中国队16-8领先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王琦二号位扣球得分,坂本奈奈香两个扣球命中,张晓雅背飞下球,高桥纱织吊球得手后发球出界,伊藤望快球得分,崛川真理反击得分,日本队追至13-19,徐建德暂停。铃木裕子发球得分,张常宁六号位后攻下球,中国队度过卡轮20-14领先,村永奈央大斜线得分,伊藤望发球得分,村永奈央反击下球,日本队追至17-20,伊藤望发球出界,村永奈央扣球出界,中国队22-17领先,日本队暂停。崛川真理二号位扣球得分,张常宁后攻得手,崛川真理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一攻下球,24-19获得局点。随着张常宁反击命中,中国队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张常宁在开始阶段连续进攻得分,开局以6-3领先。张晓雅发球下网,颜妮反击背飞打在网袋上出界,刘晏含打手出界,王琦扣球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伊藤望吊球出界,颜妮反击快球得分,村永奈央小斜线下球,日本队扣球出界,岛村春世扣球出界,中国队12-6占先。张常宁突破得分后反击下球,中国队14-6拉开比分,日本队暂停。刘晏含发球得分,颜妮和张常宁拦网得分,中国队16-6领先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攻稳定,继续保持优势,日本队也无力追赶比分,中国队最终以25-15锁定胜局,总比分3-0轻取日本队跻身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韩国队总比分3-0击败哈萨克斯坦。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这也是两队继小组赛后再次交手,当时中国队3-0获胜。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中国队 日本队 发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