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林丹加盟马来西亚联赛 单场比赛收入达六位数


来源:新文化报

如果林丹加盟马来西亚联赛,他与李宗伟的对决必将引发关注

如果林丹加盟马来西亚联赛,他与李宗伟的对决必将引发关注

如果林丹加盟马来西亚联赛,他与李宗伟的对决必将引发关注

昨日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首个羽球联赛———大马紫色联赛将在下个月掀战,创办人拿督许少原证实,大马一哥李宗伟与中国“超级丹”均已各自加盟参与本次联赛的俱乐部,万众瞩目的“左林右李”对决势必掀起本次联赛的高潮。Looi羽球学院主办的大马紫色联赛(MPL),总奖金高达200万令吉(约合384万人民币),已在其官方网站揭晓了2014年10月15日至2015年2月8日赛程,以及12支参赛的俱乐部队伍。

李宗伟、林丹各为其主

虽然12支俱乐部将在9月15日敲定各队的最终20人名单,但Looi羽球学院董事经理许少原在接受采访时提前透露了李宗伟与林丹加盟的俱乐部,并预定9月30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详情。许少原说:“宗伟将代表八打灵羽球俱乐部出战,林丹则将代表蒲种羽球俱乐部上阵,一旦这两支队伍在紫色联赛中对阵,相信俱乐部一定会安排他们两人上场对决。”

据传,两人效力俱乐部一场比赛收入可达到6位数,但许少原表示不便证实这个消息。

给年轻选手更多机会

除了宗伟和林丹两大羽坛男单巨星外,大马国家羽球队主力球员如陈文宏、吴伟申,后备队小将苏德智等球员均将参加紫色联赛,国外的现役球员则有韩国男单李炫一、印度女单辛胡、在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表现出色的加拿大女单金牌李文珊等。

许少原强调,创办大马紫色联赛的目的就是提供平台给年轻的大马选手有更多机会与现役世界各国名将交手,提升水平,所以已经退役的球星如印尼天王陶菲克和丹麦常青树盖德不在本次联赛的考虑范围。

许少原说:“大马羽球队曾多次夺得世青冠军,但之后这些小将在升上成年队后还是未能提升水平,所以希望紫色联赛这个平台可以让苏德智、宋浚洋等小将有机会与各国现役球员交手。”

相关新闻

林丹恩师投奔马来西亚?

据报道,大马羽总决定聘请林丹的启蒙教练何国权。何国权曾是中国广西羽球队大将,退役后转到八一队执教,在林丹12岁时将其带入八一体工队,一直到林丹17岁进入国家队。大马羽总称,何国权在提拔与指导年轻球员方面有一定的特质,希望这一点可以协助到国家羽球队男单薄弱的问题。他们还声称何国权已前来会见大马羽总领导层。记者多方打探得到了何国权的电话,被问及此事,何国权马上回答说:“没有的事情。”随后以有事匆忙挂断了电话。

揭秘

大马重视培养青少年人才

李宗伟在马来西亚全国掀起空前高涨的羽毛球热潮,如同当年中国的庄则栋世乒赛夺冠在中国带起的“乒乓热”。李宗伟成功的背后,有一个神秘的人物,他就是李宗伟在自传《败者为王》中提到的“干爹”黄维财。李宗伟的成功带给黄维财许多欣慰与自信,使他下决心冒风险投资1400万马币建综合性球馆———全马来西亚最高档的羽毛球Looi BA超级俱乐部,当地媒体称之为“李宗伟体育馆”,他要寻找培养第二个李宗伟。

2011年,黄先生组织了“马来西亚SS Junior羽球公开赛”,2390名参赛者创下马来西亚之最,李宗伟作为宣传大使,每年帮助“干爹”从公开赛挑选出10个有潜能的孩子,到俱乐部接受专业训练,包吃包住,国家级教练指导。黄先生的目标是建成一个高水平职业俱乐部,提高马来西亚整体的羽毛球竞技水平。

如果说黄先生的俱乐部代表了马来西亚羽毛球跃跃欲试的民间力量,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就是马来西亚国家羽毛球队的摇篮。副校长官振忠先生介绍,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有500名学生,其中羽毛球项目有60名少年运动员,这些羽毛球队员事实上就是国家青年队。“小孩子有梦想,有自信,马来西亚的羽毛球就有飞起来的明天。”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林丹 李宗伟 马来西亚 联赛 羽毛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