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决赛前瞻:美国切勿轻敌 决赛做好7点能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14日,男篮世界杯决赛即将打响,这是一支12名NBA球员组成的球队跟一支没有任何一名现役NBA球员的球队之间的决战,从纸面上看,双方看起来实力悬殊。不过,塞尔维亚是一支从开始就被低估的球队,NBA官网提醒美国切勿轻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男篮世界杯决赛即将打响,这是一支12名NBA球员组成的球队跟一支没有任何一名现役NBA球员的球队之间的决战,从纸面上看,双方看起来实力悬殊。不过,塞尔维亚是一支从开始就被低估的球队,NBA官网提醒美国切勿轻敌。

谁来阻止特奥

这支美国男篮没有巴蒂尔或者伊戈达拉这样的外线防守高手,但毫无疑问锁死特奥是他们取胜的关键。目前来看,罗斯和汤普森将是美国限制特奥主要人选,不过他们都打替补。这意味着首发三人库里、欧文和哈登需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多。但从整场比赛出发,老K教练已经有了锁死特奥的绝佳人选,“汤普森至今在防守端的表现相当出色,他是我们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

抵挡塞尔维亚的进攻

塞尔维亚是目前仅次于美国的进攻强队,他们的进攻排在了世界杯所有球队的第二位。但事实上,塞尔维亚的进攻效率好过美国,每100回合能得到123.5分,美国则是118.6分。“他们有很多投篮不错的后卫,”库里说道,“他们的战术执行很彻底,团队配合相当默契。”近三场,塞尔维亚三分57中26。尽管美国是世界杯防守最好的球队,但塞尔维亚显然是新考验。

禁区之争

美国男篮本届世界杯前场篮板效率达到了41.5%,高得离谱。跟塞尔维亚的对决,前场篮板依然重要,一旦美国的投手们找不到手感,法利埃德、浓眉哥和考辛斯要时刻做好冲抢篮板的准备,用二次进攻压制对手。

克服对手主场优势

这是美国男篮第一次到马德里打球,而塞尔维亚已经在这里打了三场比赛。“他们已经很适应这座球馆,这里带给他们成功。”库里表示。除此之外,在西班牙出局之后,目前所有欧洲人都会站在塞尔维亚这边。

不要轻视你的对手

尽管没能碰上最大对手西班牙,但塞尔维亚恐怕是美国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强的对手。“特奥多西奇2010年的时候,我就很看好他。博格达诺维奇是希望之星,他们的内线也很优秀。”老K教练说道。

塞尔维亚没包袱

12年后重返决赛,塞尔维亚已经成功了。夺冠的压力全在美国一边,美国男篮可不想去打2016年的奥运资格赛。“我们来到这里就是去战斗,没什么可输的,我们要为塞尔维亚的荣誉而战,”中锋拉杜利察说道。

天赋VS团队

塞尔维亚的队员在一起打球已经很多年了,美国只有六周。毫无疑问,这是天赋和团队篮球的对决。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美国男篮的默契也越来越好。当然,这种默契还不能跟塞尔维亚相比。但就如汤普森所言,“这是决赛,我们所有人都会全力以赴。”

(艾斯)

相关专题:2014男篮世界杯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男篮世界杯决赛 美国塞尔维亚 轻敌 夺冠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