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毅曝男篮隐患卫冕难度大 称担心裁判帮忙韩国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三连胜,男篮结束了亚运前的最后热身。接下来,他们就要奔赴仁川力争卫冕。不过,尽管三场热身都取得了大胜,但男篮并没有轻松应战的资本。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三连胜,男篮结束了亚运前的最后热身。接下来,他们就要奔赴仁川力争卫冕。不过,尽管三场热身都取得了大胜,但男篮并没有轻松应战的资本。处在低谷的他们,本届亚运会困难重重。

控卫就是男篮遇到的头号难题,事实上至今宫鲁鸣心中也没有一个明确的首发人选。郭艾伦还是刘晓宇,两人各有优缺点,也都无法完全满足宫鲁鸣的要求,这让他很难做选择。首发人选难以确定,屋漏偏逢连夜雨,刘晓宇又在最后的热身中负伤,虽然不影响征战亚运,但也给宫鲁鸣提了个醒。若只带两控卫一旦其中一人受伤,中国男篮将面临只有一名控卫的尴尬。

事实上即便带上西热力江,他最多也只能算是半个控卫,他更习惯的位置是2号位。今天郭艾伦被替换下场的时候,男篮又一次排出了无控卫阵容,丁彦雨航不得不临时客串。“若对手全场紧逼,男篮将遇到大麻烦,”篮球评论员杨毅点评到。中国男篮历来就怕全场紧逼,若没有真正控卫在场,结果确实不堪设想,不得不说,这是他们的一大隐患。

三场热身都获得大胜,但对手约旦的水平着实有限,杨毅坦承,“热身价值不大,不受伤就行,不过能连赢三场对男篮收获信心也有帮助。”

但虐菜收获的信心有多少帮助还是大疑问。展望亚运会,伊朗、韩国、菲律宾和中华台北都是男篮卫冕道路上强硬的对手。“男篮还是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但难度很大。最有夺冠希望的是伊朗,实力明显高于其他球队。韩国并不可怕,他们不像过去那么准了,但他们有主场优势,担心场外因素、裁判因素。”杨毅说道。

确实菲律宾、中华台北之外,杨毅提到的这两支对手将是男篮亚运会上排在前两位的强敌。无论如何,男篮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艾斯)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